因國際金融情勢緊張,金融股目前處於狂風暴雨中,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成為股價免於崩跌的作法,實施庫藏股的金融股30日表現相對強勢。等人救不如自救,元大金(2885)及開發金(2883)30日決定再買進1.9萬張、3.27萬張庫藏股。

金融股30日開盤,各家公司股價全面跌停,類股表現一片慘綠,不過,正實施庫藏股的上市公司率先表態,股價表現相對較為抗跌,中壽很快打開了跌停板價,下半場還出現急拉走勢,終場上漲0.6元,以13.8元收盤,中信金也拉升翻紅小漲,開發金則拉至平盤。

近期二度實施庫藏股買回的台灣產險(2832),30日也順利脫離跌停命運,終場跌幅縮小到3.6%,以17.4元收盤。

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外資持股比率較高的個股,因公司仍未實施庫藏股,無力化解市場調節賣壓,股價一路掛跌停。其中,重量權值股國泰金終場收在43.12元,再破波段新低。

雖然部分金融股轉強,但因整體氣勢仍弱,30日單日市值縮水973億元,從9月12日雷曼兄弟控股破產事件發生至今,金融股市值已縮水4,601億元。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30日鐵口直斷說,只要美國金融情勢「止血」,台灣金融股即可脫離險境,金融股「今天一定會漲。」

外資近來逢低買超國泰金及富邦金,其中富邦金自9月5日以來已連續買超17日, 累計買超13萬5,881張;外資30日也買超國泰金1萬2,614張, 則是連續第二個交易日的買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