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水泥業

  1. 大陸水泥協會:3年內大陸將取消水泥出口退稅中國水泥協會會長雷前治在日前廣州召開的「9+2泛珠三角水泥峰會」上表示,大陸政府將在3年內取消水泥出口退稅。目前,大陸目前已將水泥出口退稅率降到8%,以保持內地市場供應穩定,避免外國對其徵收反傾銷稅,而大陸政府正逐步減少對高耗能、高污染和資源性產品的出口退稅,以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

塑化業

  1. 本週泛用塑膠原料價格續跌受到國際原油價格下跌影響,本週泛用塑膠原料價格仍較上週下跌,不過跌幅呈趨緩現象,廠商表示,原因是上游原料成本偏高,加上不論是上下游廠商,原料庫存均偏低,以致價格跌幅趨緩。

  2. 基本石化原料跌聲響︰基本石化原料國際行情反轉而下,已經牽動中油新一期的基本石化原料合約價格,新開出的苯價每噸大跌122美元,從高檔981美元跌到859美元,跌幅達14%;中間石化原料現貨價格也漸露疲態,預料幾個月來持續走高的國產中間石化原料售價可望將正式劃下句點。

紡織業

  1. 原料跌價 化纖廠力搏轉機︰近期PTA(純對苯二甲酸)與EG(乙二醇)等化纖上游原料價格直直落,包括化纖與下游布廠等業者均對國內化纖價格後勢抱持相對悲觀的看法,認為短線價格走勢將會呈現向下探底格局。不過,業內人士卻認為,近期上游原料供過於求,造成化纖價格下滑的後勢,反而有助於下游布廠提高接單競爭力,連帶也會使得化纖廠銷售與獲利均能夠同步,而且整個供需結構的改變後,更可望讓整個化纖產業有機會擺脫十年來的長期空頭走勢,因此現階段反而是值得投資人逢低佈局的不錯時機。

橡膠業

1. 南港泰豐 下季毛利拼3成,原物料走跌 拓高利潤產品 雙重加持原物料及石油價格持續走滑,帶動橡膠產品製造業成本壓力減輕,其中南港(2101)、泰豐(2102),及即將上櫃的輸送帶製造廠鑫永銓(2114),皆因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當第4季原物料價格回穩趨勢不變,法人預估毛利率可望逐步提升至30%

汽車業

  1. Delphi南美IPO 下月登台擴大採購︰排名居全球第二大汽車零組件廠的美商Delphi,其南美洲採購中心(IPO)經理 Ricardo Ambrosini為降低採購成本,繼去年來台首度採購二十項汽車零組件後,下月中旬應貿協之邀將再度來台舉辦三場採購洽談會與商機說明會,擬擴大在台採購汽車導航系統、汽車音響等七大類產品,吸引國內汽車零組件廠商高度關注。

造紙業

  1. 8月份紙漿庫存降至31天 本周長、短纖紙漿報價雙雙上揚︰根據PULP &PAPER WEEK網站公布,全球 8月份紙漿庫存為31天,長纖紙漿庫存量為26天、短纖紙漿庫存量為38天,相較於去(2005)年同月,紙漿庫存量37天,長纖庫存為33天,短纖庫存42天,庫存天數減少 6天,顯示紙漿供貨愈發吃緊。

鋼鐵業

1. 汽車大廠削減產能 美鋼鐵庫存增加 鋼價下壓︰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受到美國汽車大廠相繼削減國內產能,使得美國鋼鐵庫存水準持續上升。市場擔憂這將導致供過於求,並對鋼鐵價格造成下檔壓力。

2. 成本上揚 鋼管大廠調漲十月內銷價︰由於國際鋅價回升,加上要反映中鋼調漲第四季熱軋鋼品價格帶來的原料成本激增,國內鋼管大廠美亞、高興昌、中鴻、燁輝及世銓等多家公司28日決定,調漲十月份內銷產品價格,其中黑鋼管產品,每公噸調漲五百元,鍍鋅鋼管產品則每公噸調漲九百元,平均漲幅3%左右。

營建業

  1. 調查:台灣Q2房地產景氣穩中帶勁 唯下半年看法略保︰守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今(27)日發佈2006年第2季房地產景氣,整體而言已連續3季出現代表「持平偏好」的綠燈。建研所長何明錦指出,其中領先指標的綜合指數為104.63分,為連續2季下降後,止跌回穩,顯示第2季房市呈現穩定成長,但是未來的房市看法,相關業者普遍認為持平中略帶下修。

航運業

  1. 人為炒作獲利了結?BDI下跌90點 創2月以來最大跌幅BDI(波羅的海指數)自上週一以4275點創下17個月的新高價後連連回檔,且跌勢有越來越大的跡象,昨日更大幅下跌90點,單日跌幅為2.21%,指數也跌破了4000點整數關卡。市場紛紛猜測前波指數飆漲是因人為炒作的關係,非關基本面的需求,目前下跌則是受到投機客的獲利了結賣壓所致。

 

金融

  1. 金管會開大門迎陸資︰銀行業暫時去不成大陸,卻可能成為大陸民眾的境外秘密帳戶!金管會在金融套案中已規劃,配合年底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將開放大陸民眾在本國銀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開戶,成為吸引陸資的第一步,銀行局長曾國烈也透露,未來OBU授信給大陸企業或民眾、發信用卡給大陸民眾等,只要有需求,都可彈性開放,曾國烈說:「相信OBU可成為秘密武器!」

  2. 五金融機構公股 三年內賣光︰財政部27日公布公股退場原則,公股沒有主導權的彰化銀行、開發金控、復華金控、國票金控及華僑銀行等五家金融機構,在主要民股持股達15%20%標準後,公股將賣股退出,而且希望儘量能在三年內賣光持股,徹底退出。

  3. 雙卡呆帳 10月轉銷達高峰︰金管會對雙卡發出轉銷呆帳發出最後通牒!據了解,金管會近期發函部分雙卡高逾放的銀行,要求銀行內部稽核人員,逐一清查每一雙卡逾放戶首次未繳款時間,逾六個月者必須辦理轉銷;金管會銀行局組長林棟樑說:「該轉銷的,近一、二個月,銀行應該會處理。」在金管會祭出最後通牒後,雙卡逾放九、十月進入轉銷高峰期,轉銷呆帳金額將逾百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