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大型銀行的最壞情況已過,且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可望持續降息,美國股市周一大漲,道瓊創新盤中歷史高點至14115.27,前次高點為7月19日所創的14021.95,收盤亦創下新高。分析師說,近來的動能持續,金融類股雖有利空消息,但股市卻仍上漲,顯示投資人擔心錯過行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91.92點或1.38%至14087.55。

Nasdaq指數變高39.49點或1.46%至2740.99。

S&P 500指數收高20.29點或1.33%至1547.0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5.91點或1.18%至506.00

投資人亦認為所謂的利空消息--包括銀行獲利疲弱及ISM製造業指數下降,可能促使Fed於10月底會議中進一步降息,因而以利多反應。

第四季第一天交易中,美國股市漲勢遍及各類股,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8檔上漲。

Citigroup (C-US;花旗)股價上漲。該銀行警告因次級房貸擔保有價證券虧損30億美元,第三季獲利因而可能大幅下降60%。但該銀行亦說這只是單一事件,本季當能改善。

分析師說,今日的漲勢主要係由金融股與花旗集團股價所推動。謠傳花旗執行長Chuck Prince可能被迫下台,或宣布大幅重整計劃,亦有助拉抬其股價。

UBS (UBS-US)亦因類似因素上漲,該銀行管理階層重組的消息屬利多。有助抵銷與次級房貸虧損有關的第三季減值34億美元的利空。

分析師說,股市的漲勢顯示金融市場的最壞情況可能已過,由於跌幅已大,金融股因而反彈。

新一波的併購消息亦屬股市利多。Nokia (NOK-US;諾基亞)以81億美元併購導航軟體製造商Navteq,因併購消息顯示了企業的信心,通常大額併購消息都能提供股市大盤支撐。

下跌股票方面,Acxiom (ACXM-US)說原先同意以22.5億美元併購該公司的私募基金已取消了該併購案。

Intel (INTC-US;英特爾),Apple (AAPL-US;蘋果),Applied Materials (AMAT-US)與Micron Technology (MU-US)等大型科技股均上漲。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上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4.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9.5億股。

經濟消息方面,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9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2,預估為下降至52.5,8月公布值為52.9。

原油價格周一下跌,11月原油下跌1.42美元至每桶80.24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4.55%,上周五收盤為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