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29)終場加權指數以6883.05點收盤,小跌2.07點,市場成交量為700.64億。

美股方面,代表通膨的核心個人消費增長2.7%,低於市場預估的2.8%,加上英特爾及通用公司的利多,週四的美股連續第4天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均以上漲收盤,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持續改寫收盤歷史次高點紀錄。而週五(29)的台股,雖美股再度上漲,不過由於政治利空尚未完全消除,加上電子類股中的封測及晶圓雙雄走勢偏弱,市場觀望相當氣氛濃厚,大盤維持在平盤附近來回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以小跌作收。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政治不安因素未除散戶追高意願相對保守,不過外資偏多籌碼面仍相當安定,後續若政治利空能夠鈍化,預期在外資不斷加碼之下,台股後勢仍有上漲的空間。另外,週四(28)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16.7億至2241.9億,融券減少9298張至62.70萬張。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五(29)盤後,外資賣超14.44億,投信買超3.35億,自營商買超0.26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約10.83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29)小幅開高後,由於市場多空觀望,台指期盤中維持小漲狹幅區間震盪,收盤時逆價差縮小為6點。另從近來期指的走勢來看,台指期週四的一根中長黑棒,短線盤勢將暫時維持整理,不過後續政治利空若未再擴大,盤勢仍有機會重新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四急跌後,期指再度回到近來區間整理下緣,後勢仍須儘速收復5日均線,否則整理時間恐將會延長。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001口下降為淨多頭3565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多單5076口下滑為淨多單4681口,法人多單部位並未因盤勢拉回大幅減少,有利大盤整理,故操作上除非台股持續大跌,否則仍繼續維持回檔時進場搶短作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五(29)跳空開高收復5日線,不過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摩台指回到平盤附近狹幅震盪,收盤正價差為0.67點,5日均線得而覆失;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四(28)10月份的未平倉量持續增加13964口至17.2萬口,外資轉倉佈局仍相當積極。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心態並未偏空,雖國內政治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盤勢漲多後隨時有可能短暫拉回修正,不過若政治利空能逐漸鈍化,預期整體拉回幅度將相當有限,盤勢整理後上漲機會仍大,故操作心態仍暫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