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品牌九月正式分家後,BenQ品牌手機台灣區銷售傳捷報。BenQ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BenQ品牌三G手機在九月銷售量突破一萬支,三G手機佔BenQ銷售比例也達到三成,並帶動九月手機出貨量上升,出貨量超過三萬三千支,成為BenQ品牌手機近年來新高。另外,BenQ昨日也發表回歸單一品牌後第一波全新手機產品,以鏡面、金屬為第四季銷售主打。

     洪漢青表示,BenQ台灣區手機今年銷售目標為三十萬支,到九月底為止,達成率已七成,其中,三G手機銷售節節上升,是BenQ品牌手機銷售量得以上升的關鍵,光E81單一機種九月份的銷售量即超過一萬支,以台灣市場平均每個月三G手機銷售量約近二十萬支來說,E81單一機種在國內三G手機市場佔有率即達五%。

     明基表示,E81創下佳績的原因,在於與中華電信、台灣大與遠傳等業者進行搭售,而在第四季新產品方面,BenQ計畫在年底會再推出一至兩款三G手機及多媒體手機。為趁勝追擊,BenQ昨日亦發表三款新手機-T51、T33與E72,這也是BenQ卸下西門子品牌包袱、回歸單一品牌路線後,首次在手機市場亮相的全新機種。

     該公司也希望透過重新定位產品線,再一次塑造BenQ品牌手機在消費族群間的形象。因此,BenQ昨宣布五大產品區隔:金屬、鏡面、運動、嶄新潮流與大眾流行,昨日發表的T51、T33,都是外觀採用鏡面造型,E72則以金屬、超薄概念為主。

     BenQ合併西門子宣告失敗後,清理西門子時代的庫存已經長達四季,由於西門子品牌在許多地區都不夠,BenQ選擇回歸單一品牌,目前只有在中國還維持BenQ-Siemens雙品牌路線。
    宏達電手機再獲中華電信加碼採購訂單。中華電信昨(一)日敲定第四季採購宏達電9110手機三萬台,年底將再採購一批3G版阿福機、初步估計採購量三萬到五萬台。市場預估,中華電第四季光是砸在購買宏達電手機的金額,將超過新台幣十億元。

     中華電信協理陳長榮表示,未來9110手機將搭配mPro及一般資費方案促銷,搭配最高資費一千六百八十元專案,手機套裝價一.一八萬元,但若以市價一萬九千元核算,總採購金額約五億七千萬元上下。

     陳長榮強調,之前已採購一萬台9110手機,加上這次的三萬台,總計9110總採購量四萬台,明年初可能會再採購一批。

     另外,中華電之前已採購三萬台2G版的宏達電自有品牌HTC Touch(市場稱阿福機),預定最近還會增購一批,採購量雖還在評估中,但中華電預期今年阿福機的總採購量至少六萬台、上看八萬台,超越之前的CHT9000及CHT9100。

     如以目前阿福機售價約新台幣一萬四千元上下計算,中華電今年光砸在阿福機的採購金額至少新台幣八億元、上看十億元,第四季光是採購9110及阿福機兩款手機的加碼金額,預估將超過十億元。

     中華電信去年一整年大約砸下一百一十億元,採購二百廿萬支到二百卅萬支手機,其中,光是採購宏達電的CHT9000、CHT9100,累計花了十二億元上下,占去年度手機總採購金額的一○%,今年,該公司為了持續展現扶植本土產業的決心,除了已經採購諾基亞E65以及東芝共兩款客製化手機之外,第四季的客製化手機採購重心更鎖定在宏達電自有品牌HTC Touch及9110兩款手機上。

     中華電今年計畫採購二百五十萬支手機,其中客製化手機大約廿萬支,而宏達電更囊括中華電客製化手機超過五成的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