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華帶著學美語的孩子們走進美術館。彩華任職的美語補習班強調他們的教學是全人美語,就是藉著帶孩子去美術館或自然生態館,讓他們接觸許多不同的領域,所以美語老師也要常常做功課,才能記住那些專有名詞。

彩華被掛在遠處的一幅油畫所吸引,她緩緩走近那幅畫,彷彿走進了一個時光隧道,隧道的盡頭是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她童年的家鄉。10歲的她穿著一件橘色毛衣,正在家門口向遠方張望著,一雙迷濛的大眼睛裡藏著對外面世界的憧憬。這幅畫裡的小女孩就是彩華。


大榕樹下秘密約會
10歲的小彩華遇到這個畫家時是一個放暑假的午後,畫家在一株大榕樹下畫著對面的農舍和農夫,小彩華好奇的走過去看他畫圖,他抬頭看了小彩華一眼說:「妳好特別,妳願意讓我畫嗎?」「好啊。但是你要送我一張作紀念。」活潑的小彩華就這樣答應了。後來的暑假他們就常常約在大榕樹下,小彩華就當畫家的小模特兒。小彩華要畫家教她畫圖,她畫得不錯,畫家讚美她說:「妳很有天分。」
暑假結束了,他們之間的秘密約會也要結束了,畫家送了一幅以彩華當模特兒的畫給彩華,畫家說:「我也想和妳要一件紀念品。」畫家忽然將小彩華抱在懷中親吻著她的嘴唇,她嚇得想大叫,卻叫不出來,畫家吻夠了才向她說聲對不起。小彩華跑回家裡立刻用力刷牙,邊刷邊哭。
彩華看到了那個畫家,他正在和幾個朋友介紹著他的畫。他看起來發福了,也有些白頭髮,臉上的皺紋像山間的小溪流,汗水如溪水般流淌著。彩華快步離開不想和他相認,讓一切停留在那個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