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廠商東訊(2321)與以色列WiMAX設備大廠Alvarion(奧維通),簽訂WiMAX無線基地台製造合作意向書,包括無線基地台與無線射頻模組等關鍵元件的生產製造,成為台灣第一家供貨基地台給國際大廠的廠商。

     據了解,雙方技術合作,東訊將供貨WiMAX無線射頻模組,CPE(終端設備)也在IOT測試,未來可望供貨給Alvarion。此外,東訊受惠下半年訂單回溫,營收穩健攀揚,9月營收新台幣10.35億元,續創2年來新高。

     Alvarion在全球150多個國家擁有300多萬個據點,是世界上無線寬頻網路解決方案最主要的供應商。由於其遍布全球的WiMAX系統,Alvarion正引領市場向OPENWiMAX系統邁進,提供涵蓋業界最廣泛的產品線,包括固定與行動解決方案。

     目前Alvarion與台灣智邦合作成立鈺程,持股約15%,鈺程專注發展WiMAX CPE產品。

     東訊表示,Alvarion認為生產製造一直是台灣廠商最擅長的優勢之一,東訊WiMAX基地台生產製造與測試能力相當成熟,透過與東訊合作,將能提升Alvarion WiMAX系列產品全球競爭力,有利於Alvarion的全球布局。

     東訊是目前獲經濟部「WiMAX加速計畫」唯一的WiMAX基地台開發旗艦廠商,負責執行台灣WiMAX基地台自主關鍵技術與無線射頻模組(Remote Radio Head)技術開發。

     東訊因WiMAX基地台下半年密集出貨,加上UMA getway(非授權行動接取閘道器)出貨量高於公司預期,9月營收創近二年新高,達10.35億元。

     東訊無線寬頻WiMAX產品下半年出貨提升,預估今年出貨量將達1萬台,年初接獲的5,000至6,000萬美元訂單,則預計今、明年完成出貨,今年第四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