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像什麼?

有人說戀愛是酸酸澀澀的感覺。嗯,那你每天喝檸檬汁就好了啊。

又有人說,愛情像煙火般的短暫卻美麗。那你每天買十箱煙火,保證每晚都是美麗的夜晚。

其實說得功利點,感情就像投資。好吧,此話一出,我相信會被很多人抗議,但投資就是想要獲得利益,創造額外的財富。兩個人在一起,當然就是想創造一個人以外的快樂。感情的世界裡,沒有法人,大家都是散戶,都在尋找一支會漲停的愛情股,但往往都忘了設停損點。

投資人最大的心魔就是在股票不斷跌深時還不肯出場,總認為會漲回去,還安慰自己,只要沒賣出去,就不算賠錢。而在兩個人的世界裡,又有多少人是握著手中的感情不肯放?

當你心痛多過心動,傷心多過開心,眼淚取代笑顏,那麼你還在堅持什麼?人總是想著對方哪天或許會回頭看你,但套句棒球話語,情人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脫了疆的野馬,回不來囉。

那麼感情有停利點嗎?我認為是沒有的,畢竟投資主要是獲得價差,其次著重股利。感情沒有價差,如果有的話,你一定是遇到騙子了,也就是投資市場中的禿鷹。一支好的愛情股,不管漲了多少,就算不再漲了,雙方都是贏家,繼續領著股利。不過感情又比投資凶險,一輸往往就輸光全部。在投資市場中,賠了多少錢可以細數,但感情投資可以細數嗎?今天這個關懷值多少錢?這個溫暖的擁抱又值多少錢?就是因為不可細數,你從不知道自己失去了多少。

認賠殺出是種勇氣,執迷不悟的人會輸到連自己都不是。一無所有並不可怕,我們都該靜下心來檢視手中的愛情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