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記憶體模組廠與DRAM廠營運表現兩樣情,DRAM廠營運獲利每況愈下,而創見(2451)、威剛(3260)、品安(8088)等大型模組廠則平穩成長,第三季有機會創下今年獲利新高。

元富投顧研究部主管江政勳昨日表示,DRAM價格從今年從第一季下滑到5月,過去,每當DRAM價格下滑時,模組廠獲利多半會跟著急速下滑或是虧損。但上半年由於價格下滑已在模組廠的預期中,在庫存控制良好下,模組廠在DRAM上仍能穩健獲利。提高FLASH模組出貨比重後,大型記憶體模組廠的獲利,可望將在第三季提升到新高水準。

創見在前波DRAM價格低點時搶進不少低價庫存,加上FLASH營運比重達到65%,為創見7、8月獲利創下新高紀錄,法人預估第三季獲利將會突破12億元水準,創下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挑戰3元以上。

威剛FLASH比重提高到五成後,第三季獲利有機會提升到5億元。法人表示,威剛今年表現雖然略為不如預期,但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仍有機會挑戰7.5元,目前本益比約12倍,公司因而實施庫藏股買進自家公司股票。

品安8月營運逆勢上升,過去品安營運收入幾乎都以DRAM模組為主,DRAM價格下滑、營收卻逆勢上升,顯示公司營運出現轉變。

分析師表示,據了解,力晶投產的FASH已在8月底開始產出,而這批FLASH應是由品安負責銷售,若力晶FLASH都由品安負責銷售,營收將有機會自9月起一路創新高,第四季營收成長率預估高達5成,明年則有機會比今年成長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