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MOU將於10月簽署」的消息昨(1)日獲得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的高度肯定,預期在兩岸政策開放題材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年底前將上看31.5元雙題材下,非科技股近期將躍升為台股盤面主流,點名台玻(1802)、正新(2105)、巨大(9921)、台肥(1722)、國泰金控(2882)等5虎將。

     由國際資金大舉匯入亞太區股市所帶動的匯率升值行情,近期一路推升台股向上攀升,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近期匯入亞太區股市的資金「長短」都有,長線資金匯入力道甚至比對沖基金還要猛,在資金動能全面催化下,將引領台股向8,000點緩步叩關。

     董成康認為,看好台股後市的3大利多題材分別為:一、資金動能依舊充沛;二、第四季GDP成長率可望由負轉正;三、兩岸政策持續開放。

     在Windows 7題材陸續反映在筆記型電腦族群股價中之際,近期明顯發現國際資金開始獲利了結相關個股的動作,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這些錢一方面往第四季基本面比預期更好的半導體族群跑、另一方面則是移往非科技股。

     港商里昂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王北利(Bruce Warden)表示,MOU相關消息在上週亞洲投資論壇中就已大致瞭解,他一向強烈建議旗下客戶在兩岸金融MOU順利簽定前大舉敲進金融股,看好的個股包括壽險族群的國泰金控與銀行族群的中信金控,至於新光金控與永豐金控,則是享有投資價值被低估的優勢。

     此外,隨著國際資金大舉匯入亞太區股市,摩根士丹利證券內部已將今(2009)年底與明(2010)年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預估值分別調整為31.5與30.2元,推升非科技股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