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低迷的「民俗月」淡季之後,台灣新車市場呈現觸底反彈。根據統計,9月新車掛牌數達1.67萬台,較上月大幅成長75%,不過因車市仍低迷,裕隆(2201)、中華車(2204)股價都創下近年新低水準。不過,隨著裕隆和中華車的股價淨值比分別降至0.47和0.34,加上原油價格大幅下滑,投信近期已開始回補相關持股。

     擺脫「民俗月」的新車掛牌不到萬輛之窘境之後,台灣新車市場9月份隨著油價回跌,加上廠商競相推出新車,整個市場呈現觸底反彈跡象。根據統計,9月份新車市場單月掛牌數達1.67萬台,較上月成長75%,不過仍比去年同期衰退22.6%。

     其中,進口車買氣回溫幅度最大。9月共計掛牌3847台,月增率達92.1%,也僅較去年同期衰退4.8%。銷售量上,以和泰車的TOYOTA銷售5785台、以市佔率34.6%領先群倫。中華汽車的MITSUBISH、裕日車的NISSAN則分別銷售2798台與1770台,較上月成長88%、23%,市佔率分別為16.7%與10.6%,分居第二、三名。

     9月整體汽車銷售雖然比8月呈現好轉,但是單月1.67萬台的新車掛牌數量,仍低於業者原先估計的2萬輛的數字。業者表示,雖然民俗月已經結束,油價也呈現回跌,不過8、9兩個月股市重挫,指數創下四年多來新低,投資人在荷包縮水下,對於消費都相當保守,連帶對於換車也採取保守的因應策略。

     受到車市仍陷低迷影響,裕隆、中華車、三陽、裕日車等股價都創下近年來新低水準。其中,中華車股價還面臨了面額的保衛戰,不過因目前裕隆和中華車的股價淨值比,已經來到0.47以及0.34,明顯超跌,近期投信已經開始大舉加碼裕隆持股,累計近五個營業日加碼裕隆3252張,成為裕隆股價回穩的最大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