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豆花──豆花──」現在很少聽到這種低沉穩重的台語叫賣聲了。

想到小時候,每當聽到那由遠慢慢接近的聲音,我就迫不及待,拉著爺爺跑到外面,追著豆花車跑。

我總是跑在最前面,一邊也不忘往後催促著拿著柺杖、走路一跛一跛的爺爺,好不容易讓我追上了車子,我就站在車子旁,等著在後面,總是看著我笑嘻嘻趕過來的爺爺。直到接下那碗,讓我期待以久的冰豆花,雀躍不已的我,二話不說地就馬上跑回家,享受我那碗俗又大碗、料好實在的冰豆花。在那炎熱的天氣,那好幾碗透清涼的冰豆花,就這樣伴隨我好幾個酷熱的日子。

這些充滿回憶的味道,也是在爺爺過世後的第二年再度湧上我的心頭。但現在我吃一般外面賣的豆花,那股熟悉不已的味道卻沒有了,可以的話,很希望再吃一次爺爺買給我的豆花。還有我不會再忘記,跟就算行動不便,還是會帶著任性的我,買給我想要吃的豆花的爺爺說聲:「謝謝!您買給我的豆花,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