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溫差極大的物理狀態,都會起霧,以及愛情。

寒冬,車內一開暖氣,窗玻璃就起霧;清晨,用力呼出熱氣,空氣就起霧;打開熱騰騰的泡麵,眼鏡就起霧。霧,就這樣,在眼前,織成一張水墨畫。

我和他,大概就像冬天和夏天的人,一直有溫差,不斷起霧。

每一件感情溫度,都來自想像。

時移事往,沒想到,還是同個模式。

想來,當初在一起,會不會是誤會一場呢?!

只是,這世代許多新款的冷暖氣機都有恆溫自動控制,為什麼戀人常找不到情緒溫度平衡感呢?

他,想念我嗎?應該不是吧?只是習慣。

他習慣以自己的模式,對待我;我,大概也是這樣對他。

分手後,他不曾間斷的電話、簡訊和MSN,我很少拒絕;對待舊戀人,我向來和善,不過是一段不順遂的情感過程,又不是敵人。

只是他的每通訊息,依然在我最不願意被干擾或被吵醒的清晨6點、7點、8點、9點,那是我決定分手的主要原因,即使工作作息日夜顛倒的我,都無法承受約會總在曙光乍現時,不健康,更何況他老是喝醉了酒。

我同意,偶爾喝醉可泯千愁,讓一切不順意遺忘在腦後。我說的是,偶爾。對於喝酒的態度,我寧可歡暢,不願苦酌。曾經非常認真對他陳述超過10次,一字一句似乎都沒聽進他耳中,或沒有進入他的國度。

這些日子,他寒暄的內容,一樣有一字沒一句,說著:今天去喝酒遇到了誰;朋友好好笑,竟因為什麼原因和老婆吵架了;誰和誰鬧起彆扭;我換了工作了喔,公司有辣妹喔,好可愛的女生。我笑說,那麼快去追吧,不要錯過了。他說,再看看吧!真正喜歡,就要努力啊!我回應。

就像對待一個充滿孩子氣的大人或一個長不大的老小孩,有空時,我會回應,聊聊天;忙了,身不由己;一疲勞,就懶得理會訊息。

兩個人,還是各自在冬天和夏天的軌道裡,充滿溫差。

我說:「上海好冷,現在1度。」

他說:「我在國外念書時,零下20度都不怕。」

我說:「濕冷和乾冷是不一樣的!冷,不是看溫度,是看溼度。」

他說:「反正我不怕冷。」

好吧,他不怕冷,我怕冷,這重點並不在於彼此所居住地方的溫度和濕度,而是,曾經在一起的我們,竟然只剩下這麼無聊的對話……偶爾,還是會感覺寂寞,為什麼呢?我們置身在同一時差,竟有如此遙遠的溫差……那場誤會,也太大了吧?!

我從不後悔,我曾經愛過的人,畢竟是我選擇的。

我感慨的是,為什麼,那時候我看不清楚,像吃泡麵一般,熱氣一上來,就讓霧氣矇住了眼鏡鏡片。

還是,這樣霧氣,是吃泡麵最重要的體會嗎?就像戀愛,識人不清的最初階段,總是最美好,因為充滿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