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距離的戀情算不算談戀愛?保羅與Irene從沒談過遠距離的戀愛,但兩人雖然相隔兩地,感情依然很好。

我問保羅:「長距離談戀愛應該很辛苦吧?」

保羅說:「其實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是很科幻,空間與時間真的是相對的,我發現空間拉長後,時間真的也跟著變慢。有點像電影裡的男主角乘著光速火箭離開地球才幾年,但其實地球已經過了好幾百年。」

我回答:「聽不懂?」

保羅解釋著:「 我跟Irene每個月只會一起度個2到3天的週末。以我們目前交往1年來推算,12個週末乘3,也不過只有36天,相較於正常的情侶,我們一年來相處的時間只等於他們的一個月。我們需要12年才能達到正常情侶的一年。」

我問:「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保羅說:「我跟Irene的關係好得不得了!有距離的戀愛不但拖長了我們的熱戀期,壓力也減輕很多,至少我每天不用時時刻刻擔心會不會因為沒有按時接送、三餐沒有噓寒問暖、過年過節沒安排節目而被扣分數。」

戀愛的距離變遠了,保羅相對得到的自由時間比其他男人更多,也因為這樣,Irene反而不會失去他。保羅與Irene會開心是因為在短暫的相處時間裡,他們反而能專心的談一個fun的戀愛。

現在的女人往往急於當女王或公主,忙著算計男人而忘了戀愛的本質。長距離戀愛的美麗,就是讓兩個人可以專心的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當女人對戀愛附加過多的要求,反而讓美好的愛情關係變得不再可愛。為什麼不試著簡單地享受著我們的存在,我們肯定會帶給妳們更多的surp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