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死了。就在灑落一地冬日暖陽的某天午後。

總是親暱地叫牠小涼。

在門前庭院的角落,種了遍地的薄荷葉,不喜歡它被侷限在小小的花盆裡,所以每當買了薄荷盆栽回家,一定就移植到自由的土壤裡,讓它盡情恣意的生長。每天仔細除去雜草澆水後,就順手摘下一支薄荷葉,約莫五六片連枝葉,走進屋內,隨意插在案上的筆座上,或桌上泡茶具旁,或房間床頭邊,或淋浴間的洗臉台上,喜歡讓屬於自己的地方,隨處都充滿這獨特清冽的香氣,這樣就能讓我心情愉悅一整天,連覺得在走動時而跟隨移動的風,都輕盈地想跳舞。

小涼不知道是否受我影響,牠也愛在那一片薄荷地上打滾,可以跟蝴蝶追逐嘻鬧玩得不亦樂乎,牠的身上也沾上了這獨特的味道,然後再來找我撒嬌,順著牠柔軟花斑的短毛撫摸,感覺就像是抱著一堆薄荷葉,陣陣香冷又溫暖的氣息,灌進我更溺寵牠的心中。總是,總是如此。

小涼是我孤單時最無聲也最貼心的小情人。

那天下午,牠一身蜷曲似慵懶又像虛弱地伏趴在薄荷草旁,我叫著牠無應,卻只是揚起那琥珀色的眼睛,好心傷地看著我,沒多久就沒再動過了。

獸醫查不出死因。我也不太難過,因為聞到薄荷香,就覺得小涼仍在這屬於牠溫暖的家,隨著沁涼的飄浮,輕盈跳躍到我的懷抱中。只是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