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多年的男友一臉為難的對女友說:「經過這些年的相處,我覺得我們個性不合,不適合當情侶,還是……改當朋友吧!妳放心,有什麼事都還是可以找我,我一定會盡力幫忙妳、照顧妳的。」錯愕的妳還搞不清楚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就已經從「戀人以上」的地位打回「友達」身分。

答應分手,大家還是朋友,看在過往的情分上,總會盡量照應妳;若不願意和平分手,非要撕破臉,大家都難看,那就不要怪我無情無義翻臉不認人。男人話裡的意思應該是這樣。

他一定是一時情緒不好,才會鬧著要分手,也許是我逼婚逼太急了,不如就暫時聽他的話,讓他冷靜一下。我們感情走這麼久,都這麼穩定了,我才不相信他會真的不理我,把我當成普通朋友看待。這陣子我對他好一點,他一定馬上就會回頭要求復合的。女人的心思總是朝一相情願的方向思考。

於是,女人答應了男人的要求,從情人退回朋友的角色。男人終於丟開了肩頭的責任重擔,肆無忌憚的展開把妹計畫;女人則為了挽回郎心,更刻意的討好男人,即使男人已不是自己的男友身分,面對他偶爾的情慾要求,女人也欲拒還迎,總認為男人對自己還有情慾,表示他一定還愛著自己、無法忘情自己,也許復合之日指日可待了。

後來,男人交了一個新女友,卻還是常常抽空來看望女人,那一日的夜晚,也往往就睡在女人的住處,纏綿甜蜜依舊,讓女人對往日戀情依然抱著些許希望。他跟她交往之後,一定會發現我才是真正適合他的女人,我要忍耐,對他更好一點,女人想著。

直到女人從朋友口中得知男人已經與新女友論及婚嫁,因為對方懷孕了,而且是個男胎,兩人歡歡喜喜的準備結婚。這時,女人才覺悟,原來當初答應了男人的分手提議,願意跟他繼續維持朋友的情分,其實是讓自己連降兩級,從正牌女友貶為「砲友」而已。男人不但得意自己有了免費的情慾發洩管道,更爽的是不必負任何責任,因為這一切都是女人自己心甘情願的呀!男人知道被分手的女友對自己還抱著復合的想望,只要施捨些小情小愛,就能換得前女友的殷勤伺候,何樂而不為?傻女人執迷不悟,癡心妄想著早已移情別戀的男人會回頭,最終只是作踐自己,讓破裂的心再被狠很的敲上一記,碎成千萬片,再也無法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