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但真要命。」新聞標題這樣傳神地寫著。

記得那個喧騰一時的、天上掉下來的好工作嗎?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尋找最合適的人,半年薪水15萬澳幣,工作內容是在澳洲外外海擔任巡守員,對於喜歡陽光和水上活動的人來說,簡直就像是免費度假還可以有錢拿。

千辛萬苦經過一番激戰,拿到這份工作的幸運兒蘇索,在工作屆滿前,一回騎著水上摩托車到水裡玩,被一種叫做「 伊魯康吉」的水母螫到了。這種水母毒性極強,曾有人被螫後喪生,但因為它只有花生米那麼大,難以捕捉,也還不清楚其習性。

然而蘇索被螫後出現發燒、頭痛、下背疼痛、胸悶、高血壓等症狀,經過醫生的治療後,症狀才慢慢緩和下來。

太多人羨慕蘇索的際遇,但這份羨慕裡,肯定不包括最後的這個「意外」。沒有什麼事情值得拿生命冒風險,留得青山在,才有柴可燒,大部分的人都會這麼想吧!「還好不是我!」肯定有更多人這麼僥倖著。

所以下一回,當我們站在一旁,忍不住地豔羨著別人甜蜜而幸福的愛情、風光而華麗的婚禮、財力雄厚而裡子面子都有的婚姻生活時,先等等吧,旅程尚在進行,還未抵達終點,因為,即使是蘇索自己,當初,也不曾想過這個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會讓他走了一趟鬼門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