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有些愛需要時間醞釀,越愛越濃,有些愛隨歲月流逝,淡化殆盡。有些愛在一眼之間已然確立,有些愛在悄然蔓延之時,才恍然大悟。有些愛令人迷惘掙扎,痛徹心扉,有些愛能舔舐傷口,滋養撫慰。有些愛是無盡包容,有些愛則霸道獨佔。


舊愛開刀後「邀婚」
電視節目裡,來賓訴說著他仍愛著某明星前女友,雖然女明星否認舊戀情;但他卻打算重新娶回前妻,因為前妻是他認定年老時願意幫他推輪椅的人。在一旁的其他來賓罵他欺前妻太甚,他卻對著鏡頭問前妻:「那妳自己說,妳願意再次嫁給我嗎?」他形容一路包容他的前妻,現在像是他的垃圾收集場,他所有的軟弱悲傷,都會找她傾訴。
這樣的愛,讓我憶起一位前男友。他在罹患骨刺開完刀後,無法完全復元,就與我聯絡,問我願不願意嫁他?因為他和死黨聊天,認為我是最適合照料他的人選。幸好那時我已經歷數度自我成長,回頭再看他,有點想不起來當年為何會對他迷戀無法自拔?因此拒絕了他的「邀婚」。
其實有許多女人聲稱「男人玩累了就會回到最愛的身邊」,也對也不對。轟轟烈烈愛過的人,都很明白愛情最難的部分是長相廝守,在身心都已疲累之時,能夠好好相處過生活的伴侶,才是最踏實的選擇。這時苦等著對方回頭的男人或女人,等到的也許不是「他終於明白最愛是我」的證明,而是「我倆才最合適在一起」的幡悟。
年輕時常聽前人勸導:最愛的人只能擺在回憶裡,選擇被愛才能得到幸福。其實那位來賓選擇了被愛,同時也選擇了最能契合的歸宿,那是一種最高評價的真實之愛,沒什麼可議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