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每次唱卡拉OK時都會唱一首《桃花過渡》,她說除了是因為旋律輕快歡樂外,還有種節慶的喜悅。


「其實對我而言,每一次的愛情就像是一場桃花過渡。」桃花告訴助理菊妹說:「桃花遇上了船夫要他載她渡河,兩人說好比賽唱歌,桃花唱贏了就可以免費過河,唱輸了就要嫁給船夫。結果就是渡啊渡啊的,始終到不了對岸。愛情就是這樣,永遠是到不了彼岸的,上了岸,愛情就消失了。愛情就是這樣在河上渡來渡去的感覺,浮在水面上很幸福很快樂,但是又會擔心落入河裡。」


牛郎看來沉默陰森
桃花搭過很多同船夫的船,現在她搭上了副總經理牛郎的那艘船,她忽然很想上岸了,她不想永遠在河上渡來渡去的單純享受著愛情暈陶陶的快樂。她把這種感覺偷偷的告訴了菊妹,菊妹搖搖頭說:「我不懂為什麼要是牛郎?那個男人看起來好怪,很沉默很陰森,我好怕他會折磨妳。」菊妹聽過很多人說過牛郎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最經典的就是6年前新來的總經理猴王不喜歡牛郎,就將牛郎調離開原來的位子冷凍起來,成了冷凍活牛,從此牛郎開始天天寫著猴王的黑函,很有耐心的寫了6年。
「猴王不是善類,就像馬總經理一樣,我們公司的悲哀就是走了壞人,來了一個更壞的。雖然更壞的這個人暫時重用了牛郎,還有妳和我,但是牛郎看得很清楚,他說這都只是他的陰謀之一。」桃花越說越激動:「所以我決定跟著牛郎,跟他打這一戰,為我們公司也為理想。如果輸了,牛郎要帶我遠走高飛,去到一個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住下來。」桃花成了天上的織女下凡,為牛郎做牛做馬都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