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公布的通貨膨脹數據小幅偏高,且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發表了謹慎的談話,下個月降息的預期因而有所消退,美國股市小幅下跌。但道瓊本月上漲約4.1%,本季亦上漲約3.7%。Nasdaq指數本月上漲4.1%,本季上漲3.8%。S&P 500本月上漲3.6%,本季亦上漲1.6%。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7.31點或0.12%至13895.63。

Nasdaq指數收低8.09點或0.30%至2701.50。

S&P 500指數收低4.63點或0.30%至1526.7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20點或0.24%至500.09。

在信用緊縮及房屋市場未見復甦訊號的情況下,美國8月消費者支出優於預期,使投資人大感意外,對股市構成了壓力。

投資人原預期進一步負面的經濟消息,將促使Fed降息,使經濟免於落入衰退。

但美國今日公布的通貨膨脹數據溫和,降低了Fed於10月會議中持續降息的預期。

聖路易Fed分行總裁Poole發表的談話,亦使得Fed降息的預期消退。

分析師說,本周的主題一直在於壞消息被當成是好消息。但這種反應已有所改變,今日公布的個人消費數據高於預期,削弱了投資人的信心。

密西根大學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預期疲弱,但芝加哥8月採購經理指數卻高於預期,且8月營建支出亦強勁,使得Fed再度降息的可能性消退。

原油價格下跌1.28美元至每桶81.60美元,紐約12月黃金大漲10.10美元至每盎司750.000美元。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6比5,成交量為9.5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16億股。

企業消息方面,電信設備公司3 Com (COMS-US)股價大漲35%。該公司宣布將以22億美元售予一對私募基金公司。

Alcatel-Lucent公司要求執行長Patricia Russo很快提出一套重整方案,市場因而預期她可能很快下台。Alcatel-Lucent (ALU-US)股價上漲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