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相戀已有6年之久,到最後,彼此之間的愛情早已不復當年初識時般的濃情密意了。即便如此,兩顆曾許諾互相關懷依偎的心,依舊不曾冷卻……至少我心裡是這樣認為。
說來也好笑,兩個工作忙碌又自認為摩登時髦的現代男女,居然是透過古老的相親方式才開始熟絡熱戀的。

初見面提心又吊膽
記得他第一次帶我上他家時,他那外表高大福態、臉上表情嚴肅的母親令我很緊張,深怕一不小心開口得罪了不苟言笑的未來婆婆,又怕自己舉手投足間做出了犯人家忌諱的無禮行為,那一天真是令我食不知味、嚥不下口、提心又吊膽的恐怖一天!
所以即使後來,我們再如何親密相愛,對於再次上他家拜訪,我是避之惟恐不及!
或許他已暗自察覺我的害怕,因此他藉口工作忙碌,要我一人親自上他家幫忙拿文件,或是幫他獨自在家的母親處理一些事情……。剛開始,我總是怕延誤到他的工作而硬著頭皮去他家,一見到他那冷淡又嚴厲的母親,我總是在心裡暗暗叫苦,每每成事後,我都像逃難般地急奔出他家家門!惟恐多待一分鐘,他那冷漠的母親彷彿會張口吃了我似地,不過事後,他卻高興地告訴我,他母親很喜歡我,要我常去他家陪她。
天啊!他說這些話難道是想鼓勵我多親近他那足不出戶的母親?還是他母親真的眼拙到看不出我的害怕和緊張?
但是,為了要成為他們家的好媳婦,我忍著害怕委曲,強逼著自己去親近他的母親,久而久之,他那原本淡漠又嚴厲的老母親,終於在我眼前展開笑顏,對我展開心房而侃侃而談。
甚至在她兒子工作忙碌之際,是我陪著她一起吃飯看韓劇,陪著她上醫院拿藥,幫她解決任何疑難問題。

暗示變心已來不及
他母親不只一次要求我們趕緊結婚,但是因為我工作上的不順遂,加上我父親身體病重,讓我再也無心關切周遭其他的人。事情忙碌的我們,常常隔了幾個月才見上一面,但往往都在面紅耳赤的爭吵中度過,雖然我仍會抽空常打電話和他母親問好……。在最後一次和他母親通電話時,她突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只是忙著工作,忙著妳的家人,假日要常來走走,要不然會來不及的!」
當年年底,我父親病重住進加護病房,深夜裡他來了一通電話,聲音顯得飄渺而無力地說:「我要結婚了!」4年過去了,早已走出情傷的我,已經忘記了他的長像,卻一直記得他母親的臉和她最後對我說的那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