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盛後衰的豬年行情結束,市場多期盼金鼠年能有好釆頭,根據台新投信統計,大盤去年封關前在七千五至七千六百點之間盤整九個交易日,但仍有如光寶科(2301)、勝華(2384)、正崴(2392)、美律(2439)、東陽(1319)、益航(2601)、中航(2612)以及第一銅(2009)、中鴻(2014)、豐興(2015)等個股,本益比低於十,且封關當周價量齊揚,KD交叉向上並未過熱,具有鼠年領先轉強表態機會,可望扮演元宵節行情的領頭羊!

     中國白牌手機市場需求在第四季轉趨疲弱,拖累手機相關股走勢,IC設計龍頭聯發科更是二度調降財測,不過,中國白牌手機市場需求開始回溫,也激勵聯發科元月營收有機會止跌回升,包括獲手機組裝與機殼的正崴與美律走強,至今本益比不到九倍,KD正由下交叉向上轉強,值得注意。

     此外,中國華南、華東暴風雪侵襲,使得運輸、供電一度中斷,引發通貨膨脹疑慮,年前波羅的海指數(BDI)逆勢反彈向上,帶動散裝航運走強,益航、中航等目前本益比不到十倍,封關當周也大舉獲得三大法人八千五百張、六千三百張的加碼,價量齊揚表現值得留意後市。

     原物料股的第一銅、中鴻、豐興等,也是本波中國風雪影響下逆勢獲得資金聯想與挹注的標的,第一銅本益比僅不到七倍,上周擴量向上,表態企圖心明顯相對強於其他個股。

     東陽則是售後服務(AM)汽車零組件龍頭,本次受到中國大雪影響,業務預估將損失一百萬元人民幣,不過,往常雪融時也是汽車碰撞事故高峰,而東陽不僅在大陸OEM市場已佈建十八座生產基地,目前更積極卡位AM(售後維修)市場,有機會成為贏家。

     其於如手機射頻模組供應代理商詮鼎,去年EPS二元,目前本益比也低於十倍,電池材料供應商之一的美琪瑪、MCU晶片的佑華、中小尺寸面板的勝華都是本益比偏低,本周價量齊揚,KD逆勢交叉向上的標的,相對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