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市場近期波動劇烈,單日上下震盪四、五百點所在多有,為了規避風險,期交所近一個月連三次調高期貨商品保證金,其中交易量最大的台股期貨契約(TX)原始保證金,一口調升至十九萬五千元,創下台指期原始保證金歷史新高水準。面對「一月三價」的保證金,台証期貨副總經理吳孟哲指出,不排除投機性買盤可能因無法承擔高額保證金,轉戰選擇權市場。

    台股暴漲暴跌,台股先行指標期貨市場也陷入多空交戰,周一摩台指才剛因漲幅過大,不得不將原漲跌幅七%,放寬至一○%,為了因應震盪激烈的期貨市場,期交所昨日宣布將把台股期貨契約原始保證金由目前十五萬元,調高至十九萬五千元、調幅三成,新制依規定將於公告後次(二十二)日收盤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期交所近一個月已接連三次調高保證金,其中交易量最大的台股期貨契約原始保證金即一路由九萬元,依序調高至十二萬、十五萬以及二十二日盤後生效的十九萬五千元,累計調幅達一一六.六六%。

    除了台股期貨契約調高保證金外,期交所昨日也同步公布調整其他期貨商品的保證金,其中MSCI台指期貨原始保證金將由二三八○美元調高至三千美元,小型台指期貨原始保證金將由三萬八千元台幣調高至四萬九千元,台灣五十期貨原始保證金則由四萬五千元新台幣調高至六萬元、電子期貨(TE)原始保證金也由十二萬元新台幣調高至十六萬五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