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副董事長說,以後每件公文都要經過他。請妳務必配合一下。」主任秘書兼副董事長辦公室執行長魚美人打電話給總經理機要秘書桃花。

桃花知道一場奪權行動終於展開了。「是的。」桃花一字一句慢慢說:「余主任秘書兼副董事長辦公室執行長美人。按照公司治理手冊定,總經理只要在董事會上向董事們報告。所有的公文不必給董事長看。」魚美人也很冷靜的說:「那就對了。公文不必給董事長看,有沒有寫不必給副董事長看呢?」桃花還是慢慢的說:「公司過去根本沒有副董事長這個職務。」


兩女互鬥毫不相讓
魚美人的話開始帶刺帶刀:「所以囉。墨守成規一成不變,難怪公司會垮,難怪政黨會輪替。妳難道要我直接說出來,公司的政權也已經轉移了,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是看守性質,妳不要太囂張,不然妳會死得很難看。」
桃花並沒有被激怒:「我送妳一首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為了維持公司制度,我不同意。」魚美人翻臉了:「妳不同意?妳好大呀?連妳的老闆都投降了,妳算什麼?」「雖然我並不太大,不過一定比妳大。」桃花笑著說:「妳知道豬的大還是猴的大?」「低級。下流。」魚美人氣得掛了電話。
「如果那隻豬一定要這樣幹就讓他幹吧。他是蠢蛋。」總經理猴王聽了桃花氣急敗壞的報告後竟然心平氣和的說:「魚美人已經向我報告過了,我也同意了。在這個是非不分的混亂時代,強出頭不一定好,學會退一步才是大智慧。這隻豬囂張不了多久的。我也有讓出位子的準備。這家公司早晚會是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