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再怎麼改變,痴男傻女談戀愛的反應似乎沒多大長進,特別是有一種人,每次一談起戀愛,就不自覺的編織起一相情願的愛情春秋大夢,幻想著自己和戀人間的相處是多麼的水乳交融,幻想對方是如何的深愛自己,幻想兩人在不久的將來就要攜手踏上紅毯組織家庭。這種人,不用上網就已經活在自己創造的虛擬世界裡。拜託!能不能清醒一點、實際一點、看清事實一點,也許對方已經被你的愛情美夢逼得只想落跑,也許對方正打算利用你的愛情美夢騙財騙色,更甚者,也許對方根本就對你不來電,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幻想妄想,以為你倆是一對戀人。

<美夢1>我們即將結婚買房子

慘遭愛情騙子騙財騙色

「我以為我們會結婚,所以就把薪水、存款什麼的,全部交給他打理,他說交給他來投資,到時獲利了結就能買房子結婚了!」好友小芳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訴說自己遭男友背叛,不但百萬積蓄被捲走,連放在保險箱裡的黃金首飾他也沒放過。「他這麼愛我,說這輩子非我不娶,我連將來結婚房子要買在哪裡都想好了,我以為我們的未來是這麼美好,沒想到現在卻變成這樣,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很簡單啊,你愛他,你做了一個春秋大夢,幻想兩人美好的未來藍圖,於是他覺得有機可趁,順著你編織的劇情扮演理想的男友角色,然後一步步騙取你的信任,用結婚基金來混淆你的判斷。於是,一開始的編劇是你,主軸是一齣浪漫的愛情大戲,但是到後來,編劇變成了他,情節順著他的安排變成了陰險狡詐的懸疑片,等到曲終人散,燈光亮起時,男主角早就人間蒸發,愛作夢的女主角落得人財兩失,這才如夢初醒的看清事實。

<美夢2>我們是一對戀人

一廂情願嚇跑對方

另一個活生生的案例發生在朋友阿良身上。阿良個性善良、熱心助人,很有親和力,在朋友間頗吃得開,但最近常看他一副愁眉苦臉的模樣,似乎有什麼心煩的事,手機接個不停,愈接臉愈臭。大夥兒取笑他是不是惹了什麼爛桃花擺不平?他說:「真被你們猜對了!」原來阿良最近被公司裡的一個女同事纏上,起因是幾個月前公司辦活動,由對方負責統籌,結果出了一些紕漏,阿良好心幫她危機處理,因阿良人脈好吃得開,事情總算平息下來。自此以後,那位女同事似乎認為阿良是因為喜歡她才會這麼幫她,於是開始對阿良噓寒問暖熱絡起來,後來甚至單方面認定阿良是她的男朋友,在公司裡開口閉口就暗示別的女孩不能打阿良的主意,因為那女生宣稱她和阿良已經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戀人。

事實當然不是這樣,阿良說一切都是女方主動親近,他不好意思讓對方下不了台,所以都當作是同事間開玩笑而已,沒想到對方竟然是認真的,現在連下班後都會打手機追他的行蹤,抱怨阿良都沒帶她出去玩。「天地良心,我可沒有做出什麼曖昧的舉動讓她誤會喔,一切都是她在幻想,連同事們都快信以為真了,害我頭痛死了一直解釋,我現在看到她就怕。」或許是這個社會太現實,所以只要接收到異性一點溫馨的幫助,就會讓愛幻想的人開始膨脹自己的妄想,分不清對方釋出的是友誼還是愛情,認定對方喜歡自己,認定兩人正在談戀愛,只是對方太害羞不敢表達而已,殊不知這些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美夢,早已經將對方嚇得退避三舍,躲都來不及了,哪還敢再跟你有任何牽連。

愛情別想太多 記得回歸現實

愛作夢其實不是一種罪過,重點在於,你一定要分清楚現實與幻想。誰不希望自己的戀情能順利開花結果,偶爾幻想一下未來藍圖也是人之常情。特別是女人,看到婚紗廣告就幻想自己將來披婚紗的模樣,看到房屋廣告就幻想自己將來要和老公一起住在市郊的溫泉小別墅你種花來我鋤草,看到奶粉廣告就幻想兩人生下的寶寶會有多可愛多迷人,最好眼睛像我鼻子像你。

編織愛情美夢本來就是女人的天生本能,但幻想歸幻想,想完了還是要回歸現實,客觀的審視自己的愛情狀態。戀愛的本質其實是很現實的,你不需將眼光放長到3年、5年,只要想想3個月、6個月後,兩人之間可能的發展就夠了,人心說變就變,熱情說熄火就熄火,想太多無益愛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