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他鄉異國打拚,很多人問我:「不會覺得寂寞嗎?」住在紐約時,我一直有室友,遇到談得來的室友是件很棒的事,不過室友的男朋友夜宿太頻繁卻很讓我困擾。

有一年,我和艾兒一起住在3人房的公寓,除了她之外,還有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薇薇,在上班的艾兒認識電腦工程師老張,兩個人感情穩定發展,不過,艾兒嫌男友家在大馬路旁很吵,所以常常在週末帶他回來過夜。

剛開始時,老張還會覺得不好意思,對於這個敏感的問題,艾兒反而振振有詞的說:「除了洗澡之外,我男朋友每次來都待在我的房間,我不覺得有什麼關係。」

這樣的說法,讓我和薇薇很不爽,不知要如何和她溝通,反而是老張在艾兒的洗腦之下,來我們家住的頻率愈來愈高,從一個禮拜2天變成4天,讓我和薇薇一度以為老張是我們的新室友。

「艾兒太誇張了。」薇薇忍不住向我抱怨,有一天她在老張洗完澡之後,想要泡個澡,不料卻在浴缸中看到了一根陰毛,快把她給氣死了!「噁心死了!」她把我叫到浴室去,指給我看。

我們兩人一臉尷尬,最後薇薇決定不泡澡,穿著塑膠拖鞋站在浴缸裡沖澡。被氣壞的薇薇後來決定搬走,身為二房東的艾兒很生氣,指責薇薇:「妳簽了一年的契約,怎麼可以突然搬出去呢?」

薇薇不甘勢弱的回答:「小姐,我就是不喜歡跟男生住,可是現在我一個禮拜有4天要和不熟的男生一起共同分享浴室,還要忍受妳男朋友在浴缸中的陰毛,妳有尊重到我們的權益嗎?」

只見艾兒臉上3條線,知道自己理虧,心不甘情不願的讓薇薇搬出去了,而我和艾兒的友情也受到空前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