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發布報告,指出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上升,顯示需求疲軟問題仍在,周三(3日)原油期貨價格震盪後收低結尾。

紐約商品交易所 3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 25 美分或 0.32%,報每桶 76.98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跌 26 美分或 0.34%,報每桶 75.80 美元。

儘管油價滑落,美國石油基金仍揚升0.5%。

EIA報告顯示,1月29日當周,原油庫存量增加230萬桶。普氏能源(Platts)分析師原本預估,庫存量應減少10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周二稍晚發布的庫存報告,預估庫存量上增更甚,達470萬桶。

EIA另表示,包括熱燃油在內,該周蒸餾油存量下降94.8萬桶,汽油存量則縮減130萬桶。普氏能源分析師預估蒸餾油庫存減少120萬桶,汽油則是150萬桶。

EIA資料持續看跌原油價格,披露出仍然高漲的庫存量,以及需求低迷的市場狀況。煉油廠產能下降至77.7%,然而按照原本預期,產能應揚升0.25%至78.75%。

經濟數據方面,就業輔助中心ADP報告指出,1月美國私人部門就業人數縮減2.2萬人,是自2008年1月以來最小的減幅,且少於預期人數。相較之下,去年12月私人部門就業人口縮減6.1萬人。勞工市場的正面消息,令油價早盤呈現上漲。

過去兩個交易日期間,原油價格上漲超過4%,回拉半數在1月裡的跌幅。

Globex電子盤交易,3月交割的再煉解汽油(reformulated gasoline)漲價3美分至每加侖2.04美元,同月熱燃油跌價1美分至每加侖2.02美元。

3月交割的天然氣,價格下挫3美分至每百萬Btu 5.42美元。

EIA周四將發布上周天然氣預估庫存量報告。普氏能源分析師預期,1月29日當周,天然氣庫存量應在1210-1250億立方英尺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