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2323)受到金融海嘯影響,雖然轉虧為盈計劃被迫延後,但董事長翁明顯卻忙著積極打造中環的「藍、綠計劃」,翁明顯說:光碟片本業有「藍光」新紀元,轉投資部分則有富陽光電代表的「綠能」,兩大產品將是中環未來最重要的獲利來源。


富陽南京廠明年投產
中環轉投資富陽光電已在中國南京設立生產基地,基地最大產能將可設立6條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線,規劃到2015年年產能可達300MW(Mega Watt,百萬瓦),目前則先建置1條產能可達50MW的生產線,翁明顯表示:「這條生產線今年底將可建置完成,明年正式投產,未來則將視接單狀況持續擴廠。」
富陽光電在台灣林口已經設有1條生產線,產能同樣可達50MW,而日前接獲南京市40億元台幣的定單,在年底前都將由台灣出貨,待南京廠建置完成,明年就可以由南京廠直接供貨。
富陽光電去年前3季虧損達4.08億元,中環認列達3.11億元投資損失,是中環去年最大包袱,不過今年在定單陸續進來之後,營運也將持續好轉,今年也很有機會開始賺錢。
而富陽光電也與遠雄合作打造太陽能公車亭,採富陽生產的透光型太陽能模組,翁明顯表示,未來將更積極搶攻建築一體化的太陽能應用市場,推動低碳、綠能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