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近,為了支應保戶資金需求,壽險公司提前支付滿期金,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以及新光人壽皆公布,農曆年前發滿期金,預估整體規模大約百億元。壽險業者表示,過去年終的滿期金,約有2成會流向股市,賺取更高的報酬,預期將增添股市資金動能。


國泰富邦約20億元
所謂「滿期金」是指繳費期滿後,保戶可領取一筆滿期金額。大型壽險公司昨天都公布了農曆年前的滿期金政策,可說是另外一筆「紅包錢」。國泰人壽要發放約20多億元,比去年成長、富邦人壽也是近20億元的水準,南山人壽則要發出13.7億元,新光人壽則有10億元以上,預估整體壽險業農曆年前逾百億元的滿期金將釋出。
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表示,農曆春節是民眾資金需求的高峰期,包括家庭除舊布新的費用、壓歲錢、家人出遊等,都需要一筆資金調度,為了滿足保戶需求,農曆年錢到期的資金提前到2月8日給付。
新光人壽也表示,不只是生存保險的滿期金,像是健康險的理賠金額只要向壽險公司申請,也盡量會提前給付,增加保戶在農曆年時可以運用的資金。
壽險業者表示,由於農曆年前保戶的資金比較充裕,可以投資的錢也較多,所以農曆年前是買保單金額比較高,到農曆年前到期的滿期金也會突然墊高。依據過去的經驗,農曆年前的滿期金有2成以上資金將會流向股市。
永倡保經總經理李文洋表示,今年發出來的滿期金預定利率都還算高,大約都有2.5%,實際報酬率還有2%以上,比起現在的儲蓄保單實際報酬率只有1.8%來說,再運用於買保單並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