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008年的震盪,投資人在新的一年也許可以稍微喘口氣,風水師預測,牛年股市會較鼠年平靜。

香港風水師盧立表示:「牛年屬土年,投資人應該冷靜思考未來該怎麼做。」

盧立指出,土是五行中最穩定的元素,而且今年屬陰土年,也是牛年,象徵更為陰柔的能量,因此牛年將會是2000年以來最和平的一年,不過股票投資人還是不要躁進,因為2009年是純土年,意味著沒有火刺激股市上揚。

他預測,股市可能在上半年走高,但下半年漲幅會縮小,卻不失為逢低進場的好時機。

此外,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出生於陰土年,對於全球前景也有助益;法國總統沙克吉及台灣總統馬英九也都出生於陰土年,盧立認為,這些新一代的領導者,較為冷靜、悲憫,也較有領導魅力。

新加坡風水師郭文森(音譯)也認為金融市場今年將趨於平穩,他建議不要投資風險高的資產,要有耐心、不要期待太高的回報。此外,北半球也可能爆發疫情,出現土石流、洪水與地震等天災。

他預測全球景氣將在下半年度開始回升,會出現大量併購活動,但銀行仍然緊縮放款。

不過,日本大和研究所的統計卻與風水師的預測相反,統計資料顯示,日本股市在牛年表現不佳,過去五個牛年日經指數平均跌幅為11.4%。

事實上,風水師預測股市預測的準確度約有一半,盧立一年前預測2008年為市場調整期,但仍建議投資人錢進房市。

而菲律賓風水專家趙查理(音譯)一年前就準確預測2008年可能發生全球經濟危機,但他預測菲律賓股市的表現會優於2007年,結果卻和事實完全相反,馬尼拉股市2008年下跌48%,2007年則是上漲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