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去年全年稅後淨利289.26億元,年增率14.6%,每股稅後淨利50.44元,續坐台股股王及獲利王寶座!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於18日晚間尾牙活動上,信誓旦旦對外表示「第一季保證沒有缺料」,而且是宏達電成立以來「最好的第一季」。此外,該公司更自行預估,今年第一季營收相較去年第四季,衰退幅度將在20%以內,全年EPS更上看60元!

◆07年創造全球品牌

果不其然,在這段信心喊話下,本週第一個股市交易日(1/21),該公司股價即攻克季線反壓!然而,在國際股市大跌拖累下,22日台股大跌500多點,宏達電旋即在基本面支撐下,打開了跌停板552元,在高價電子股中相對抗跌。

回顧去年宏達電整年表現,確實可圈可點,執行長周永明就說,2007對HTC來說,是極具挑戰的一年,在同仁努力下,宏達電不但創造全球品牌,更把品牌價值做出來!而ODM部份,雖然07年將6家ODM客戶減少至5家,但未來仍會以創新經營模式持續努力,不單和同業競爭削價搶訂單,而是充分滿足客戶需求。

◆08年拓展美洲版圖

展望2008,宏達電除了聲稱不缺原料以外,今年預計推出的手機將達10款以上,除了延續「Touch」系列觸控螢幕設計概念以外,行動上網(Mobile Internet)也會成為趨勢,然而,牽涉業者較多的行動上網功能,有待整體產業鏈一起努力。

據了解,HTC去年成功登上美洲大陸,在美國市場已打入T-Mobile體系,除了推出一款客製化手機HTC T-Mobile Shadow外,也與AT&T等電信業者洽談,積極拓展事業版圖、搶得手機訂單。

◆智慧型手機出頭天

為鞏固智慧型手機市場,並滿足使用者用機需求,今年宏達電更多納600名工程師進入研發團隊,由去年的1700人大擴增至2300人,而港商德意志證券也評估,今年該公司行銷費用將提高2~3%、占總營收的10%,然而,消息釋出後,外資仍大舉加碼2300張,可見外資法人對新機效應的高度期待!

而宏達電則在德意志證券投資論壇中指出,儘管預估今年全球手機成長率可能下滑到8%至10%,但有別於一般以及傳統高階手機,深具整合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成長率可望逆勢突圍。

本月24日,宏達電便在這股「智慧型手機當道」風潮下,在台推出第4代,內建GPS的「Touch Cruise」手機,領著歐洲銷量常勝軍美名,在台上市後預備左打華碩、右打神達,甚至是美國大廠HP。

◆尾牙送3000萬慰勞員工

宏達電於桃園巨蛋尾牙席開290桌,更大手筆加碼獎項,除了再送出3000萬現金獎以外,多位主管也相繼捐出歐洲巴黎全家旅遊、中東杜拜豪華旅遊券以及環遊世界20天等多樣驚喜,不但員工「High」到最高點,連執行長周永明也喝「茫」了,酒精作用下,不但滿臉通紅,走路也搖搖擺擺,逗笑了全場的人!

而董事長王雪紅、董事卓火土和周永明等十多位一級主管,也在「優人神鼓」老師的指導下苦練兩天,於開場時奮力擊鼓,歡喜迎接豐收,面對國際股市崩盤的大風大浪下,萬寶發現外資悄悄加碼宏達電,看來周永明在尾牙時興奮的講了十幾分鐘,除了尾牙員工以外,法人也「聽」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