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預言三月再漲
不過是三個星期之前的事,去年底各分析師對於今年的展望,雖然不敢看太好,但也算樂觀,普遍認為恆生指數能在三萬點之上,但是今年以來,恆生指數跌了十五%、國企股指數跌掉近兩成,上證指數也跌了一成,僅深圳成指跌三‧五%的幅度最輕。何時能進場?且看各名家誰預言準確!
一月廿二日,香港恆生指數、國企股指數、上證綜合指數、深圳成指均創下歷史單日最大的下跌點數,嚇傻了一堆投資人。今年以來,恆生指數跌了十五%、國企股指數跌掉近兩成,上證指數也跌了一成,僅深圳成指跌三.五%的幅度最輕。港股近日動輒漲跌逾千點,震盪之激烈讓投資人完全失去方向,都非常期待有重量級的人物能出來指點迷津!
因此,回顧幾位重量級人物過去曾公開的看法,或許可以找出足以參考的「明燈」。
被香港人喻為亞洲股神的李兆基,在去年底還相當看好港股,去年十一月港股大幅拉回時還捧了百億港元要進場,但如今港股從高點拉回,有媒體估計李兆基的資產跌掉五百億港元,也難怪一直是多頭信心的李兆基,迄今仍未現身談論股市,倒是其長子李家傑認為歐洲的銀行三月才公佈財報,壞消息還沒全出來,他叫大家千萬不要借錢買股票。
回顧幾位重量級人物曾經對股市發表的看法,卻以亞洲首富李嘉誠最有遠見,他在去年中就提醒A股有泡沫,去年九月開始身體力行,分批賣出南方航空)1055(、中海集運)2866(、中國遠洋)1919(,套現九○億港元。
李嘉誠在去年底媒體的逼問下,只匆匆丟下一句「股市要小心些」即離去,沒有再多說什麼。
倒是看「空」很準的謝國忠,去年聖誕節就說港股年底的上漲是對沖基金臨近年終進入股市再博一把,但受到美國預期經濟下滑和中國宏觀調控影響因素未變,因此當時他預期恆生指數可能會下跌約廿%,預料三月份會再次回升。
結果,港股不幸被謝國忠言中!
近日,又有媒體請教謝國忠對港股、A股的看法,謝國忠說,港股最近跌得快接近合理價了,但根本也談不上便宜;A股則還是在「房頂上」的調整,根本沒有落地。他更進一步解釋,A股暴跌之後還是處於大泡沫的階段,以基本面來計算,A股的真正價值只有二千至二千五百點之間,房頂上的跳舞本沒有著地,著地是在北京奧運會之後的事了。
謝國忠認為A股第一季的調整是由週邊引起的,第二、三季北京奧運會前後可能會有一輪反彈,但奧運會過後,投資者心裏沒有依託了,可能又開始大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