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習慣性、總想要出外走一走的旅行者,到底想要從旅行中得到些什麼呢?

在廣播節目裡,我曾訪問一位行經20多個國家的年輕背包客,他的經歷給我很好的啟示。
當背包客很辛苦,但「一切靠自己」的旅行方式,就算「歷劫歸來」,也有豐厚的成就感。雖然他有很好的工作,收入也不薄,但他一直執著於「背著家當去旅行」的快樂。「因為喜歡旅行,所以不管在任何狀況下,我總是活得興致勃勃。」他說。
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後,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當公司宣布正式員工也得輪放無薪假時,同事們心情惶恐不已,他倒是挺開心的。心想,正好!正好可以奔赴嚮往中的國度。


樂遊2個月紐西蘭
他背著背包到了紐西蘭,兩個月間,從北到南,靠搭便車的方式旅行,一路搭順風車一路玩。景氣衰退得很猛,但回升的力道也不弱。兩個月過後,無薪假結束了,他又回到工作崗位。
「我慶幸自己喜歡旅行,所以,我對任何形式的假期無比歡迎。」他不會因為忽然失去工作、等待著景氣復甦而焦慮不已。反而覺得自己賺到了一小段愉快的人生經歷。
背包客的經驗也使他在「省儉」中發現生活的美感。明白擁有太多,反會變成肩上的負擔。他懂得和各種風俗文化的人打交道,用他的誠懇結交朋友,並且隨遇而安的適應環境,並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
一個旅行者會學會不一樣的人生態度:享受孤獨也享受朋友。不害怕未知。善用時間。彈性的轉換人生態度。理性的解決天上掉下來的問題……。
這就是旅行送的最佳禮物,使我們的人生行囊無比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