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電子與傳產類股前10檔高現金族群名單
 
 
 
聯電(2303)宣布減資,包括中華電(2412)、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等電子股,以及萬海(2615)、中鋼(2002)等傳產股持有現金均逾百億元,這些高現金族群是否也有減資題材,充滿想像空間。

分析師表示,統計台股盤面如聯電、台積電等重要權值股,手上現金部分都不少,但股本逐年擴增,導致股價步履蹣跚,再加上部分外資預期,台積電未來也會以庫藏股方式買回飛利浦股份再進行減資,台股新一波減資風潮正蓄勢起飛,有利未來台股行情發展。

若以去年前三季財報為準,統計目前台股上市櫃公司中,在不計算金融股情況下,電子股中共有17檔擁有百億元現金,其中以聯電的830.04億元最高,台積電以777.86億元居次、中華電404.76億元則名列第三。

現金部位超過200億元的電子公司,還包括聯發科、宏達電、光寶科、力晶、仁寶、華亞科、友達等;至於茂德、宏碁、南科、廣達、世界先進、矽品、旺宏等,去年前三季現金部位也都在百億元以上。

至於傳產股,去年前三季僅萬海139.8億元與中鋼103.52億元,擁有百億元以上現金部位,另外如台玻90.86億元、台肥64.13億元等,台塑化、裕隆的現金部位也都超50億元。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表示,企業減資,主要在尋求瘦身,以取得更有效率的經營條件;由於之前台股流行發放股票股利,經多年股本膨脹後,公司資金經營效率越來越低,使得公司經由減資來改善公司體質,增加經營效率。

還有的公司辦理減資,是希望透過減低資本額的方式來縮小公司規模、改善公司經營體質,並加強財務結構與提高每股淨值。

不過,企業減資後雖可讓籌碼減少,但若要引領股價上揚,仍必須是公司經營績效不差,且產業前景亦佳。如果公司所處產業市場前景不佳,公司經營績效亦不見起色,縱使在外流通籌碼一再減少,股價也不太容易受到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