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在感情上非常驕傲的人,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總覺得自己好到無可取代。每當與男朋友有爭執,我不像一般女生哭哭啼啼,總是冷靜理智的和男友分析溝通。「你那樣根本不像在談戀愛!」很多朋友的感想如是。


輸給「極品」狐狸精
我承認確實是我教訓對方的時間居多。但他是我的第一任男朋友,也是世界上最愛我的男性動物,我非常肯定,他離不開我。更精確的說法是我們會結婚、生小孩,我甚至選好成家後要買的冰箱。
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認識了一個女孩,一個外表、學歷、身材都很頂尖的「極品」,不但主動殷勤,更重要的是,「她很懂得男人要什麼!」不管我怎麼解讀,都覺得它要命的充滿性暗示。身材很好?很懂男人?
天啊!失戀後,我無法休息,明明身體極度疲倦,但許多關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華麗承諾,卻在我腦海裡瘋狂運轉。
我在編號第一號倒楣鬼朋友家中,一時默默流著淚,一時冷靜分析我們不適合的地方,一時又不斷繞著客廳遊走,種種抓狂的瘋樣,把她嚇壞了。她想用美食把我帶回現實世界,就在我對她搖了第十次頭之後,她打電話給另一位好友,絕望的說:「怎麼辦?她連雞排都不吃了!」
在知道我已經連續好幾天沒闔眼之後,第二號過來人朋友決定土法煉鋼,用爛醉來治療我的情傷。不過,爛醉效果有限,「酒」讓我好好睡足了14小時,讓我繼續有力氣折磨自己和身邊的人。
冷血的情聖弟弟對我高談闊論:「第一次都是這樣,好好享受這個過程吧!以後你就哭不出來了。」但他用他的雙手把我抱得好緊好緊。


卡費電話費太嚇人
有一晚我夢到前男友和新歡在做愛,我驚慌失措地跑到哥哥的房間搖醒他,他在迷糊之中回了一句:「要是我就繼續看下去,說不定很精采!」我憤怒的捶打他……。
因此,我決定重新裝潢房間,而不慎發言的哥哥,被我強迫用「肉體」補償我,必須陪我去買新的床、新的桌子、新的床單,以及幫我漆上新的油漆,累到快趴下的時候,他開始同仇敵愾的喃喃念著:「爛男人!爛男人……」
一個月後,迎接我重回正常世界的,是我的帳單。不光是卡費,連電話費都高達4、5倍,瘋狂伴隨的代價往往是很高的,在我心痛「錢」的當下,我知道,自己已經從「失戀公主」打回「世儈凡人」的本相了。
不過,人心的修復能力永遠超乎自己想像,即使偶爾心裡還是隱隱作痛,即使在路上看到相像的人還是會屏住呼吸,即使我還是沒辦法祝福對方,但我身邊有一大群跟我一起瘦了一大圈的人,他們的愛或許不如愛情般炙烈,但永遠那麼溫暖、無條件的存在著。所以,我相信我會好起來、會繼續走我的路、會跟某個人相遇,然後……得到新的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