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13)終場加權指數以7450.30點收盤,小跌8.26點,市場成交量為1111.14億。

美股方面,家電連鎖商Best Buy獲利低於預估股價大跌5%,美股早盤跌幅一度擴大,不過聯準會(Fed)維持利率在5.25%一如市場預期,市場關心的會後聲明亦沒有意外出現,週二美股尾盤反彈縮小跌幅,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小跌收盤。而週三(13)台股,雖然股王宏達電祭出庫藏股帶動指數反彈,不過營建資產股盤中再度急殺重挫,拖累大盤一度下殺跌破7400點的整數關卡,所幸尾盤電子金融在買盤進場下大幅拉升,終場加權指數僅以小跌收盤,化解台股持續破抵危機。綜觀大盤表現,由於指數急殺跌破月線重要支撐,短多格局破壞殆盡,後續大盤若不能迅速站回月均線之上,預料盤勢跌深反彈後,短線將陷入整理格局。另外,週二(12)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約2.02億至2633.59億,融券則減少40968張至101.71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13)盤後,外資賣超27.75億,投信賣超8.45億,自營商賣超14.23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0.43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13)早盤開高站上月線,不過受到現貨市場急殺拖累,台指期盤中一度大跌92點,所幸多方尾盤進場急拉跌幅迅速縮小,終場僅以小跌收盤。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二長黑棒跌破月線,儘管短線醞釀跌深反彈,不過多方氣勢明顯受阻,預料期指後勢陷入整理的機會大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在經過連日急殺後,空方氣勢高漲,短線若不能儘快站回月線,盤勢不排除仍有下探機會。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6997口下降為4639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3567口略增為淨空單3799口,大戶多單部位依舊持續降低,短線仍然不利多方,目前來看,因為指數跌破月均線支撐後盤勢轉差,操作上反彈減碼為宜。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13)開高震盪後,受到現貨急殺的影響,摩台指盤中翻黑再度向下探底,不過尾盤同步急拉止跌,收盤逆價差為0.69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二(12)摩台的未平倉量增加2012口,累積OI20.7萬口,短線上未平倉量增加,多方動能重新獲得挹注。在摩台期操作上,雖然國際股市整理後多方重獲優勢,短線上對台股止跌有正面幫助,不過外資若持續賣超,仍將會影響一般散戶的持股信心,故摩台指後勢多空端視外資態度決定,不過因現階段外資仍賣超,多方勿過度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