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野村證券預估,中國政府祭出的刺激經濟方案所推升的鋼鐵需求將上看10兆人民幣,整體產能利用率上看89.7%,因而全面喊進中鋼(2002)、馬鞍山鋼鐵、鞍鋼新軋鋼、寶鋼等兩岸鋼鐵族群,中鋼目標價上看40.8元!

     野村證券所預估的中國鋼鐵需求10兆人民幣,是中國官方預估4兆人民幣的2.5倍,2010與2011年中國鋼鐵需求成長率預估將分別為16.1%與10%,整體產能利用率也將從85.8%進一步攀升至89.7%。

     儘管野村證券也同步調升鐵砂與焦煤價格預估值,以2010至2011年為例,鐵砂與焦煤合約價格預估將分別成長30%與10%以及39.5%與25%,意味著鋼鐵生產成本也會跟著增加,但由於鋼鐵平均銷售價格(ASP)也會隨之提高,致使2010至2011年獲利下滑幅度僅有1%下調至5%。

     中國寶鋼調漲明年1月盤價,中國鋼價止跌回升確立,利多正好碰上台股反彈行情,翻多買盤積極進場卡位鋼鐵股,推升上周五鋼鐵股爆量大漲,補漲行情表態明顯,且人氣匯集快速,成為盤面的多頭指標,類股漲幅達到4.3%。

     由於市場預期中鋼明年3月盤價也可望同步看漲,帶動中鋼股價重新站穩30元整數關卡,低價鋼鐵股順勢表態,高興昌 (2008)、志聯(2024)、千興 (2025) 、燁興(2007)等全數強攻漲停,今年可望賺進逾一個股本的勤美(1532)也不落人後,順利突破波段新高,法人看好本周有續強實力。

     野村證券以中鋼為例指出,在先前鋼價盤整之際,中鋼與南韓浦項(POSCO)間的投資價值差距越拉越大,使得中鋼投資價值變得非常具有吸引力,因為中鋼投資價值通常會略高於浦項,對鋼鐵族群有興趣者應該以中鋼為主。根據野村證券的預估,中鋼2009至2011年每股獲利將分別為1.03、2.04、2.17元,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為「買進」與40.8元。

     國內法人指出,由於今年鋼價不振,鋼廠業績多半呈衰退,在年報或是營收表現上尚不盡如人意,因此之前股價乏善可陳,但在明年調漲報價契機出現後,避險資金也轉進,上周五法人也加入回補買超,本周股價強攻力道仍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