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老少絡繹不絕地湧進,她總是應接不暇,隨時要注意鍋爐上的火侯,又得應付顧客們繞口令般的要求,尤其是後者,最令她感到頭痛。

「給我大杯去冰半糖!」「中杯微糖少冰加椰果!」「我要少糖冰正常一杯大顆珍珠!」「我還要……。」剛開始她還不能適應如此繁瑣的要求,自忖到底是良心事業,也求賓主盡歡,便撐著老花眼一一強記了,卻也不免埋怨似地嘀咕著:「都怪陽世間帶來的壞習慣,喝個孟婆湯也那麼多名堂。」

「孟婆婆,我要小杯少冰多一點糖,我怕苦!」眼珠懸掛在外臉色死灰的小男孩怯生生地說。

「是時候請個工讀生了。」孟婆心裡悄悄盤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