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摩根大通、瑞銀、巴黎證等都認為半導體庫存疑慮第三季將再起,但美林證券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何浩銘16日力排眾議,指出台積電二、三季將持續成長,目標價上調至63.7元,加上今年每股3元的現金股利,投資報酬率可達三成以上。

外資4月以來對台積電買多於賣,但繼前一天大賣2萬餘張後,16日更擴大出脫3.6萬張,使台積電股價持續受到壓抑,16日下跌0.7元、收51.3元;由於重量級外資券商一一發出報告示警,認為半導體第二季急單回補效應已反應完畢,加上英特爾對下季展望低於台灣半導體廠,外資紛紛將原本對第三季成長雙位數的預期,下修為持平或至僅個位數成長。

不過何浩銘認為,台積電不僅有第二、三季營收持續成長的利多,還有包括30奈米的先進製程產能,且客戶加速製程轉換,將使台積電單位成本降低,加上40奈米製程的客戶接受度高、效率也好,價格競爭壓力比上一次景氣下滑時小很多,因此大力看好台積電股價還有三成的漲幅。

何浩銘預期,台積電第二季出貨將成長35%至40%,產能利用率也將從第一季的35%提高到65%,預期再一到兩季內,產能利用率就可以回升到80%以上。他樂觀預估,台積電明年營收年成長率將達31%,今年每股現金股利維持3元沒有問題,明年甚至可望提升至3.1元。

相較何浩銘看多台積電;摩根大通全球研究部主管夏鮑文日前指出,台積電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將回升到70%至75%,出貨量將大幅成長110%,但這將使台積電客戶第二季庫存天數急升,影響台積電第三季的訂單,將目標價升至45元,不過第三季將會面臨需求修正的危機。

並預期聯電第二季出貨季增將大幅躍升160%,回到獲利狀態,但第三季也將面臨需求下滑危機,預估出貨季減10%至15%,重申晶圓雙雄「中立」評等。

巴黎證券科技分析師陳慧明,則預估台積電第二季營收成長率達48%後,第三季將僅成長9%,甚至有持平的可能,並認為庫存回補在第二季底就會結束,使第三季的訂單回復正常水準,維持對台積電的「持有」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