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季GDP公布,符合市場預期,但也同時確認,中國經濟已慢慢拉離谷底,外資券商對中國經濟的預估全面提升,德意志、瑞銀甚至預估,中國第二季經濟將大幅成長十二%。

中國經濟已出現復甦

全球政策救市後,中國的實行成效仍最備受關注,市場對中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GDP)的揣測,從年初預測的三~五%不等,到公布前夕,分析師一路上修至六%的預估,最後公布結果雖符合預期,但實際上,和年初的氣氛比起來,中國第一季的經濟增長,是強勁許多,而這結果,很重要的是,中國擴大內需的政策開始奏效。

仔細攤開來看,第一季中國經濟成長率,仍主要靠內需帶動,出口拉升有限,出口仍不振,是經濟學家對未來中國經濟所擔心的,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刺激政策將在未來幾個月顯現,中國經濟已可慢慢拉離谷底。

第二季資金行情可延續

外資券商中,美林證券向來對中國的經濟預估是偏向樂觀的,不過,對於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預估,該機構認為應只能達到七.二%,和德意志及瑞銀的預估,仍有很大的落差。

而所有外資券商中,摩根士丹利及里昂兩家券商,先前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五.五%及五%,是看法最為悲觀的兩家券商,不過,在中國經濟成長率公布後,兩家券商都已轉趨樂觀,至此,分析師對中國經濟看法幾乎都已全面轉多。

而最重要的是,中國首季經濟成長率公布後,外資人士認為,這將有助於消彌部分保守派人士對中國經濟的悲觀看法,並進一步調升預估,此舉料將改變外資對大中華市場的投資看法,對今年以來表現已相當強勁的中國及亞太股市更將有所提振,以中國股市為首的亞股資金行情熱度,將有望在第二季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