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期,我到宜蘭小住幾天。

遠遠看到一幢充滿法國鄉村氣息的民宿,草皮上還架著荷蘭風的大風車,相當有品味的好地方,這就是我要休憩兩天的世外桃源,我走過民宿大門外設計在小溪上的小橋。

「我要一間單人房。」我看到一個戴著鴨舌帽的歐巴桑,她的打扮跟這民宿的景緻形成一個強烈的斷層。歐巴桑沒有說話,只順手拿給我一只218房的鑰匙,由於是非週末,這麼大的地方就只有我和怪異的歐巴桑,環境倒也顯得清幽安靜,還不賴。

摳摳摳,傳來敲門聲,一開,是歐巴桑,她的裝扮又再次令我咋舌。她穿著一件出家人的海清,帽子也拿掉了,我猜想她大概是為了要證明她堅定的佛心,和要前往西方國土的決心,所以一併將三千煩惱絲給解決掉了。

「少年咧,你有沒有聽過大悲咒?」歐巴桑很認真地問我,但還沒等我回答,她便很自動地走進房間,念著咒語繞著房間轉……。繞完一百圈後,她很自然地經過傻眼的我,出房了。

隔天晚上,我剛洗好澡,敲門聲再度響起,當然又是歐巴桑。

「少年咧,你有沒有聽過地藏王經?」她走進房間,盤坐在地上:「你來這坐。」我來不及阻止,只好和她四目相接兩小時。法喜充滿,經文真是長到快升天了。

第三天晚上,摳摳摳,不等她開口,我趕緊說:「妳可以念心經給我聽嗎?」因為心經最短,這是唯一能快速解脫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