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一個擅長說情話的男人,但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可以一次一次收買她的心。他們是大學同學,在某位同學家慶生,大家吃得杯盤狼藉,全喝醉了,她不喝酒,體貼的把所有的碗盤收了,一個人溜到廚房把碗洗掉。不知何時,他出現在她身邊,捲起袖子,說:「還是我來吧。讓妳洗這麼多碗,真捨不得。」
這一句話像一股暖流,鑽進了她心深處。他不是一個才貌出眾的男人,她本來沒特別注意他,從這一天起,她的眼裡就沒出現過別的男人。


用命用錢挺他到底
畢業後,他們同居了。他決定要自行創業,而她成為上班族。好幾次,他資金周轉不靈,她為了相助,不但用光積蓄,還替他到處調度。只要他一句「我捨不得妳為我這麼辛苦」,她就覺得一切值得。
還好他的生意漸有起色。他也將她娶進門了。她有一些先天的免疫能力問題,為了生孩子,吃了不少苦,讓她撐到最後將愛情結晶生下來的,也是他一句話:「妳要明白,我寧可不要孩子,也不要妳受苦。」
這一輩子,她都因他的「捨不得」而深覺:我對他做的還不夠多。他越捨不得她吃苦,她越甘願吃苦。她喜歡聽到他的「捨不得」。女人若願背上最重的十字架,總因為男人的憐惜。
女人會生氣,也都因為她覺得男人不夠憐惜。讓她一個人忙個半死,他一句安撫的話也沒有,就是不憐惜。她的淚珠已在眼眶裡打轉,他還冷漠以對,就是不憐惜。她家裡的人有事,他置身事外,就是不憐惜。
就算他幫不上忙,也不能不聞不問。他要表達關心,表示與她同心。贏得女人芳心,男人並不需要花言巧語,只要在關鍵時刻,能夠說出疼惜她的關鍵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