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大廠法說樂觀展望吸引法人加碼,本周電子重量級法說由IC設計及網通廠接棒演出。周二登場的聯發科法說會,由於上周宏達電意外給出全年營收衰退的展望,讓法人對聯發科有關手機的看法更加關注;若聯發科對手機市場也不樂觀,將使通訊廠商下半年營運蒙上陰影。

不過,法人對聯發科下半年營運抱持高度期待,主因聯發科營收仍在成長,讓市場期待宏達電的營收衰退只是單一廠商的問題。

法人表示,近期新興市場包含印度、中東及非洲都對大陸山寨手機需求增溫,大陸十一長假旺季可推升聯發科營運,預估聯發科7月營收可望站上95億元,挑戰今年單月新高,8月挑戰100億元,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約5%-15%。

近期手機大廠龍頭諾基亞第二季季報及第三季展望都不佳,主因智慧型手機及韓系品牌廠商競爭激烈。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許家豪認為,本周法說會最受期待的就屬聯發科,市場以中性看待,預估其營收季增率約10%-15%,雖然有大陸十一長假旺季帶動,但也不預期聯發科將釋出超乎預期很多的樂觀預估。

法人認為,聯發科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6.5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七成多,聯發科法說會將公布第二季財報,預估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挑戰14元,下半年營收獲利還可望持續成長,成長性明顯優於宏達電,可望穩坐股王寶座。

本周將舉行法說會的公司還包含IC設計及晶片廠商類比科、群聯、創意、原相、雷凌等。元大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表示,第三季電子業者營收普遍將優於第二季,表現最好的首推IC設計廠商,尤其驅動IC業者營收可望攀高。

被動元件廠商法說將由產業龍頭國巨打頭陣,6日率先登場;乾坤及華新科計畫在中下旬辦法說。日前國巨股東會便預估第二季可望轉虧為盈,法人預期,國巨法說可望釋出好消息。

電子大廠法說會看法牽動股價走勢,新股王聯發科本周法說尤其受到關注,加上宏達電將除權息交易,法人預估,宏達電短期很難再奪回股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