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往往與市場期待反向而行。行政院順應股市證券商及投資人期望,宣布將減半課徵證交稅;但護盤下重藥,今(11)天台股卻再下殺,傳產、金融、電子類股全面潰敗,殺破6300點。法人表示,市場信心渙散,只能靜待自然落底,或自由落體,以急殺趕底。終場加權指數以 6251.95點作收,下跌206.06點,成交值854.55億元。
 
今天由期貨先急殺大跌,引導現貨市場隨後開低走低,收盤前在壓低權值股,指數拉低15點,幾乎以最低點作收;收盤委賣張數多出委買達48萬張,每筆平均委賣多出委買0.59大張,外資等法人持續賣股套現。

今日股匯市同步走低,新台幣兌美元午盤暫收在32.015元兌 1美元,貶值1.52角,貶破32元,成交量為9.67億美元。資深業內表示,新台幣匯率持續重貶,顯示外資加速匯出資金,台股持續失血,而本土法人甚至跟著賣,本土資金觀望,台股恐將再創新低點。

道瓊指數今晨回穩反彈 38.19點或 0.34%作收,國際油價也下跌,但亞股仍走跌,多跳空下挫。日股午後下跌 224點或 1.82%,韓股午後跌點縮減至6.80大點或 0.46%;港股午盤再大跌 535點或 2.68%暫收,上証指數重挫55點或 2.58%。不過,台股收盤跌幅 3.19%,領先亞股市場。

今天除調降證交稅至千分之 1.5利多外,行政院會上午通過「因應景氣振興經濟方案」,共提出「刺激消費」、「振興投資、加強建設」,及「穩定金融、促進出口」 3個基本政策方案,共計10大方案,41項具體做法,責成政府相關部會落實推動,總預算包括新台幣 583億元在內的1809億元。

不過,市場期望利多,政策祭出特殊利多,但台股第一反應卻令投資人及政府錯愕。今日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重挫。其中,傳產股台泥、亞泥跌停,統一、遠紡等權值股大跌,僅兩日反彈的營建、觀光股又轉弱。而被認為控盤重點的金控股,元大金跌停,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新光金大跌。

電子股方面,仁寶、昱晶、立錡、致新跌停,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廣達、大立光等重挫,IC設計股又見急殺,台股更缺乏支撐力道。資深業內表示,現在台股有特殊利多也不能止跌,跌深也不見得出現技術性反彈,雖然市場又有中秋節變盤的說法,但投資人最好保留現金,靜觀大盤自然落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