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終於宣布將導入新力SLCD面板。宏達電第3季訂單量爆衝至8、900萬支之譜,但向三星要求提高AMOLED面板供應量未果,為了讓出貨量最起碼有700萬支水準,宏達電決定今年夏末導入新力SLCD面板,而慾望機與Nexus One將是首波採用SLCD的機種,宏達電面板缺料問題大減。

 宏達電第2季以來銷售量快速成長,三星AMOLED面板成為最大的供應瓶頸,尤其Incredible不思議機4月底在美國上市以來,下訂單的消費者大多得等上1個多月才能拿到貨,也讓獨賣不思議機的電信服務業者Verizon Wireless抱怨不已,決定將第3季促銷主力放在最近上市的摩托羅拉Droid X身上。

 為了解決面板供應瓶頸,宏達電早已規劃引進蘋果iPhone 3GS使用的IPS面板同技術的新力SLCD面板,宏達電也沒有放棄向三星爭取更多AMOLED面板供應。據了解,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研發與營運總經理劉慶東曾在7月中一起親訪三星總部,不過在三星自用需求大增,諾基亞下半年主力機種也開始使用AMOLED面板,進一步排擠產能下,兩人鎩羽而歸。

 目前宏達電採用三星AMOLED面板的機種,包括慾望機Desire、傳奇機Legend、不思議機Incredible與Nexus One,宏達電昨日宣布,將於今年夏季末,正式開始導入新力SLCD面板,慾望機與Nexus One都將於近期採用SLCD,不過傳奇機、不思議機則不受影響,繼續使用AMOLED面板。周永明表示,多款市場需求高的宏達電手機中,以3.7吋螢幕的機型最受歡迎,SLCD面板能夠快速提升宏達電的生產能力,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業界人士表示,宏達電此舉很明顯是因為不希望更改不思議機面板,而讓快速爬升的美國市場佔有率受到影響,所以選擇將慾望機與Nexus One的AMOLED面板全部轉移至不思議機之用。

 宏達電預計在本周四下午舉行法說會,提出第3季營運展望,隨著面板供應問題獲得紓解,宏達電第3季出貨量可望上看700萬支,比第2季成長近30%,營收則有機會衝上750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