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昨(26)日爆出超過3,000億元大量,7月日均量攀高,復華金(2885)坐擁證券經紀手續費收益、融資利息收入雙重利多題材,7月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全年獲利展望看好,每股獲利可望超越內部估算的1元以上。

集中市場融資餘額已經來到3,700多億元,復華金控旗下、四大證金龍頭復華證金,融資餘額已經攀升到950億元,從7月起移轉元大京華證券原先自辦融資券業務的約800億元,快速竄升了將近兩成,再加上元大京華證券的經紀業務手續費收入,以及復華證金短期投資、元京證自營操作等部門獲利挹注,復華金7月單月獲利可望再度刷新6月單月獲利18億元的紀錄。

證券專家分析,近來台股頻頻爆出大量,融資餘額水位也隨之水漲船高,受惠最多的個股莫過於復華金,復華金旗下的元京證、復華證與復華證金,都因此波台股上漲而獲利。

從技術面來看,復華金已經領先大盤進行整理,雖然昨天台股大跌170多點,但是復華金也僅小跌0.35元,以22.2元作收,從此波高點24.5元回檔以來,已經拉回約一成的幅度,整理時間也超過一周,在基本面強勁的支撐下,未來幾天台股縱使陷入整理,復華金拉回幅度應不致太深,甚至有機會領先大盤走出整理格局。

金管會公布6月金融機構的董監持股質押統計,金控部分以復華金質押從35%增至52%,增幅最大;銀行部分則以寶華銀增加五個百分點最多。

復華金6月股價,從15元漲至20元,昨收在22.2元,屬走勢強勁的金控股。分析師表示,復華金股價走揚,大股東卻增加質押,從股票借出來的錢用於何處,令人關注。

復華金董監質押增加,主要新增加現代投資公司、副董事長本人所持有7,113張,質押比率53%,使得整體復華金董監質押過半。原本台新金大股東馬來西亞的投資公司與台新租賃均解除質押股票,卻新增台新國際投資開發,讓台新金董監質押比66%增至71%。

以金控而言,全體董監質押比最高的仍是中信金89%,其次是台新金71%,再來是復華金52%。富邦金、開發金、兆豐金董監沒有質押。

銀行部分變化不大,只有寶華銀的董監質押從45%增至49%。銀行質押比最高的是慶豐銀96%,其次是萬泰銀72%,中聯信託與中華銀行質押皆在六成左右。

官員指出,萬泰銀大股東5月面臨股價下跌壓力,質押比從11.88%大幅飆升到72.41%,一個月內董監質押增加近六倍,創下金管會紀錄,如今隨著萬泰銀股價回升,大股東的壓力可以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