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7)日重挫404點,跌幅重達4.22%,引發外資瘋狂賣超台股623.98億元,創下史上第 1大賣超金額,甫舉行法說的台積電(2330),儘管預期第3季營收成長率可達 16%,但卻遭外資賣超 20.84萬張,創下史上外資賣超單一個股最多張數的紀錄。

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昨日法說會後,外資多空爭戰未休,除了法說會前,高盛、瑞銀就保守看待台積電第3 季營運外,法說會後,花旗環球加入偏空陣營,調降評等至「中立」;美林、巴黎證則對台積電法說大表滿意,美林說會後, ADR股價卻不賞臉,重挫6.24%,連動台積電普通股今日重挫 6.1%,抵減大盤指數高達 71.66點,成交量爆岀 25.84萬張,其中外資賣超張數20.84 萬張,若以台積電今天收盤價64元計算,賣超單一個股金額高達 133.38億元。

今年3/21因飛利浦鉅額交易,而出現外資賣超台積電 87.48萬張史上最大賣超單一個股紀錄,若撇除此項失真數據,實際上,外資今日賣超台積電 20.84萬張,已創下賣超單一個股張數最多的紀錄。

聯電今日重挫5.89%,扣減大盤指數15.67點,也遭外資下重手賣超 10.29萬張,高居外資賣超張數第 2名,晶圓雙連袂重挫,合計抵減大盤指數高達87點。

在台股賣壓沈重下,先前大漲的金控股成了殺盤重地,金融期今日跌停作收,國泰金跌停作,重挫指數 44.36點,連動富邦金扣減 15.55點、兆豐金扣減9.82點、開發金扣減8.09點,新光金扣減 6.4點、彰銀扣減5.27點、華南金扣減4.92點、中信金扣減4.82點,光是以上 8檔金控股,就扣減大盤指數達100點。

外資今日大賣超,同樣也拿占權值的大型金控股開刀,賣超復華金4.04萬張、開金金3.64萬張、永豐金3.62萬張,至於跌停作收的國泰金也遭到外資賣超3.64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