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年紅白明星賽很不一樣,創史上明星賽新高的17369名觀眾人數、高志綱邀請早產兒親子到球場看球、全壘打大賽冠軍林智勝捐出部分獎金作為癌童治療基金、場外也有台中知名小吃等等,球迷在明星賽有吃有玩又有得看,歷年明星賽就屬今年最有「人情味」。

     運動比賽觀眾人數多寡,是比賽水準高低與有無魅力球星的直接反應。中職今年縮減成4隊、又有曹錦輝、林英傑、耿伯軒、姜建銘、黃志祥等旅外球員回流,各隊陣容變得比之前6隊更「精緻」、更「整齊」,隨著比賽吸引力提高,本季例行賽票房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倍,紅白明星對抗賽也創下空前熱鬧場面。

     球迷昨天友情相挺,這是球員在球場上努力、清白打球得來的成果,而在球迷漸漸「回心轉意」支持職棒的同時,讓人覺得今年明星賽最不一樣的是:球場上多了許多「愛心」、中職更懂得藉回饋社會建立「形象」來留住球迷,而不只有舞台上的表演而已。

     高志綱的兒子是早產兒,他瞭解養育早產兒的辛苦,所以昨天明星賽邀請25對早產兒到球場歡度一天快樂棒球日;林智勝拿下第1座全壘打大賽冠軍之後,馬上說要捐出部分獎金給台北榮總93病房癌症病童當作醫療經費。

     除了球員,中華職棒聯盟也在全壘打大賽設計「愛心金球」捐助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彰化大佛少棒隊去年底成軍,球員棒球都是剛起步,聯盟基於栽培幼苗、推廣棒運,免費邀請全隊到場觀看明星賽,期能激勵這些小朋友日後得以成為台灣棒壇的大將。

     職業運動雖是商業行為,但從事的選手都是「公眾人物」,一切言行舉止對社會具有教育與示範作用。中華職棒趁今年人氣逐漸回流,利用明星賽舉辦回饋社會、奉獻愛心活動,作法值得稱讚,現在努力回饋社會的付出,會在日後得到更多球迷支持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