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和男友大吵一架的芬妮,中午又一臉淚痕的走進辦公室,人還沒坐定,就眼眶含淚哽咽的要我們幫她評評理。我問芬妮:「剛才不是才和他甜蜜地去吃賠罪午餐嗎?怎麼又吵架了?」「都是他啦!莫名其妙在餐廳又對我發飆!」芬妮氣呼呼的說。原來小兩口原本甜蜜的吃著午餐,話題不知怎的忽然轉到芬妮的前男友身上,不外就是芬妮一邊數落現任男友對她不夠好、不夠溫柔,一邊又大力讚美前男友的體貼大方,語氣中充滿懷念與不捨,彷彿只要前男友一句話,芬妮立刻就會毫不留戀的甩掉現任,投回前任的懷抱,「你們聽,我才不過說兩句他就生氣了,真沒風度!人家只是實話實說嘛!」芬妮委屈的說著。小姐,妳這樣說正中男人愛面子的罩門,難怪男友會生氣呀!妳拿他比哥哥、比爸爸都可以,就是不該拿他跟前任比,而且還說他比不過人家,男人不生氣才怪!

其實男人的情緒罩門一點都不難掌握,不外乎就是好勝、愛面子,單純得讓女人忍不住要說聲:「吼~又不是小孩子了,有什麼好氣的?」

就是愛面子

男人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要面子!尤其在外面、在同性的面前、在異性的面前,面子是最重要的。妳絕對不能當著外人的面罵他像罵自己奴才一樣,太沒面子了;更不能當著一堆男人面前對他狂吼:「我限你3分鐘之內跟我道歉!」特別是當場子裡還有其他妙齡女郎在時,面子更是怎樣都得掛住。如果妳在別人面前過於忽視他的「男性尊嚴」,也別怪他會被逼著拿出「男人的氣魄」叫妳:「閉嘴,否則就給我滾。」

就是要贏的感覺

男人就是無法抗拒好勝心的作祟,什麼都愛跟別的男人比,尤其是女友的前任男友,重點是,絕對不能被比下去。所以,聰明的女孩就應該知道掌握分寸,閉口不談前男友是最省事的做法,省得他沒完沒了的問妳:「我是不是比他強?」「我對你比較大方吧?」「他有我對妳這麼好嗎?」吼~天哪!

如果真的被逼著一定要分出勝負,答案只有一個:「當然是你比較好啊!不然我怎麼會選你呢?寶貝!」贏的感覺是男人的春藥!想要他對妳更好,讓他時時刻刻都有贏了的感覺,妳就贏了!

就是要主控權

男人最討厭無法掌控情勢,這會讓他產生處於弱勢的焦慮,氣妳想掌控他,也氣自己任妳擺佈,進而讓情緒變得不穩定。也許妳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因在職場強勢慣了,在愛情裡也不自覺的掌握主控權,對他呼來喝去,要一切照妳的安排進行。事實上,對男人而言,如果可以在各種情況下取得主控權,他會安心許多,也會對自己更有信心,無形中也會更有男子氣概。對身邊的女伴而言,這樣的男人顯然更有吸引力。如果妳也希望自己的男人更MAN一點,不要一天到晚情緒不穩定,就多讓他覺得自己很行、很有肩膀,凡事多問問他的意見,就算最後還是照妳的意思走,只要他覺得一切都在他的控制中,這樣就行了。

就是要撒嬌

堂堂五呎以上的男子漢,關起房門,還是希望能對女友或老婆撒撒嬌,討些溫柔的疼愛,偏偏不少患有公主病的女孩不懂這些,總是希望男人疼她、愛她、寵她,絕對讓著她,全然忘了男人的內心也住著一個小男孩,偶爾也希望情人能讓他耍點任性、耍點無賴。當男人需要女人母性溫柔的一面時,妳卻偏偏堅持要使小性子,霸道、撒潑、發脾氣,男人得不到安慰還受一肚子氣,難怪他會氣得發飆開罵。

兩人相處是互相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妳明知道情人的情緒罩門在哪裡,就不要白目的一天到晚「以身試法」想要試探他的底線,這是一種尊重,也是自我保護,要知道,偶爾逗逗他很有趣,但要是逗得他兇性大發,反咬妳一口,妳可就自找難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