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周先生在茉莉生日送了她一束茉莉花,並且對著她深情款款的唱著「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的時候,茉莉就好想要嫁給他了。

她忽然對他說:「你願意娶我嗎?」周先生愣了一下,然後很溫柔的問說:「妳這算是求婚嗎?」茉莉很快的換了一種口氣笑嘻嘻的說:「嚇嚇你的,別擔心。配合氣氛和你玩玩的。別當真。」
兩人分手後周先生打了通電話給她說:「我不能承諾我會娶妳。我有一次的失敗婚姻後不想再結婚,我們可以當最知己的朋友,相互照顧對方的心情。」茉莉裝得很輕鬆說:「我不是向你解釋過我是開玩笑的,我懂你的心情,我也和你一樣啊,我也有過一次婚姻,我們兩個人是扯平的。以後,我不會再和你開這個玩笑了。看你嚇成這個樣子。」


就怕紅粉知己認真
電話那端聲音平靜而冷酷:「我知道妳是認真的,所以我才要打這個電話。」茉莉還是一派瀟灑的說:「那你為什麼不當面說?可見得你是被我嚇到了。你怕看到我,你怕被我吃掉對不對?」掛了電話,茉莉流下不爭氣的眼淚。
茉莉曾經告訴周先生許多關於她在前一個婚姻中的挫敗,她發現自己不是嫁給一個相愛的人,而是成為一個大家族中的一份子,完全沒有自由意志。周先生並沒有表現出太多的同情,只是淡淡的分析說:「或許也有女人願意投入一個大家族,有一種安全感。你選擇離開,表示妳更愛自由超過安全感。就像我的婚姻,我的前妻好得很,她投入我們的大家族,全心全意照顧我中風的爸爸和受傷的媽媽。從道德上來說,我是王八蛋。」
茉莉知道不要再和他提「結婚」這兩個字,那將會完全失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